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 小昕三合一 – 之六


沒有之五…因為之五那天偷懶請假…之六就是我上的三合一的最後一堂課。
這個課其實是一直上下去的,當然也就是一直挫折下去的。有時候換個角度想想,有挫折比較正常吧,花了錢,總不想去上一些看一遍就上手的動作吧。

還是要更新(檢視)一下自己目前的狀況:
100下腳踏車 – 唉~竟然退化到30下,而且還是做2個休息3個的那種…
50下剪刀腳 – 撐完全場沒問題啦!所以下次的目標是膝蓋伸的更直!
Straddle squat – 雙手放在哪裡都一樣,重點是不斷顫抖的大腿…
Straddle sit + Glute squeeze –左右邊兩邊似乎有比較均衡了,不過加上胸部動作仍是不可能的任務…
劈腿 + 身體下壓 – 打不開呀打不開,沒想到雙腳打開這麼難…
轉圈 – 這個一定要在家練個幾百次才行,我永遠是班上轉的最奇怪的一個…

有時候想想,自己還真是自虐…星期天的早上不好好待在家裡陪老公,花個幾千塊、來回要一個半小時的跑去上這個讓我飆汗的課阿!!星期五去檢查脊椎側彎,醫生說我腰部肌肉發炎…先天不良,後天失調阿…

目前上的課大部分都是舞碼,要跳得好看其實不難,只要動作記熟了,味道自然會出來。可是,三合一的這個課,讓我覺得自己老是只有60分。這是個騙不了人的課,應該說是騙不了自己。把一支舞碼的90%跳出來可以用小聰明,可是你花多少時間在打開骨盆你的骨盆才會打開多少。

今天,也有一個小combo。
腳 – 左腳重心、右腳點;and(右腳)1(左腳)…
屁 – and(右屁)1(左屁)…
手 – 蛇手右→左… + 抖肩 + 指鈸
兩個八拍轉一圈
蛇手+抖肩=impossible~
老師說:抖肩是用肩胛骨的力量,蛇手是用肩膀手肘手腕,所以上半身覺得有點緊緊的是正常的。

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把身體拆開來用是很困難,但是控制的了自己的身體,就可以掌握所有的事情…(這是什麼邏輯阿?)

新的課表出來了,6/16禮拜一晚上八點半小昕要新開一班ATS 1。超掙扎的,到底要不要去捏?這個時間很尷尬,回到家又晚了;而且又想去上鼓課,還有原本的舞碼,快表演了,也快成果展了…天阿,宋七力上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