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 20111117_【22w】舒老師的高層次超音波

選在老爺生日的當天作高層次超音波與寶寶作更近距離的接觸並不是我特意安排的。


只能說也許小傢伙是個daddy’s girl


來根本沒打算作啥高層次超音波,因為那要自費另外花錢,而且我一直誤會以為它跟4D是同一回事。後來是跟公司HR小姐聯絡時,聽她特別建議才去註文的;掛上電話的下一個模們,我就上網估狗神奇的「舒老師高層次超音波」,然後在距離適合作高層次的22w的兩個多月前,就立馬預約了舒老師在中山醫院的時間。
而好巧不巧,人家可以讓我作檢查的時間將將好是老爺的生日~
跟上次羊膜穿刺剛好是老爺進新公司滿一年一樣的那麼湊巧~~


次的見面會我都很興奮,因為可以看到她(不清不楚)的樣子,聽到她的心跳,確認她是否健康的在長大。看到她一點一滴的大起來,小手跟小腳動來動去的,就覺得生命真是充滿了希望(泛淚)~


檢查是被安排在中山醫院對門的「杏群」診所做的。
據說這裡採美式預約制,也就是沒約不用來,來了也沒用,約定時間到了再來即可不用像一般醫院等候叫號等到地老天荒。
因為是個貴得要命的診所,所以繳了錢(要去中山醫院繳費處繳納)後,有護士(櫃臺人員?)親自領至診間。
說實話,這裡看起來乾淨,但布置相當簡單,看不出貴族的感覺...


們被安排在當天的第二個,說是十點整開始,但舒老師解說仔細是出了名的,耽誤到下一位孕婦也是常有的事,不過好在我們是第二個,多等了20min也就輪到了。
舒老師跟網友們說的一樣是個熱情溫暖的大嬸,五六十歲的年紀了吧,頭髮捲捲的盤在腦袋後面,掛著一副老花眼鏡,足登花不溜丟的高跟涼鞋,很有精神的大嗓門,招呼我把褲子脫了(羞)躺上去,開始用加溫過的潤滑膠(貼心)跟超音波器嚕我的肚皮。


這裡我的記憶都很清晰。
之後就變得非常斷續
數據跟背後的學理真是太專業了而且2D超音波要長期浸淫在此的專業人士才有辦法判讀,光靠我原本就不足的想像力也是枉然。
小北鼻各個臟器該有的數量、大小、角度、血流、聲音臉部五官的距離跟角度(另一個輔以判斷唐氏兒的標準)都給看得仔仔細細。總而言之是個很正常的女寶寶。
小傢伙跟往常一樣好動,舒老師還得用超音波器稍微擠壓一下我的肚皮,藉以調整她的角度,才能看清楚某些東西^_^
孕媽咪的子宮大小、羊水多寡、胎盤臍帶狀況等等,也要一併檢查。我呢,沒什麼大礙,就是臍帶沒長在胎盤的正中間,是比較靠邊邊的地方(fundal marginal),所以要是到第三期小朋友長得比較小隻,就有可能是這個原因(不用再費心從頭翻找一遍),氧氣血流養分供給也許比較困難一點。這是老天設定好的,我也沒得選擇,也沒辦法調整,能為寶寶做的就是好好吃東西、呼吸、運動,維持心情愉快,希望她也能順利長大不會營養不良。目前她是473g(好小,一斤都不到),是22w該有的重量。
還有,舒老師叮嚀要多吃魚、青菜、跟紅肉,小朋友會長得比較結實跟聰明。


結論是:
北鼻很健康。(側面看鼻子算挺,額頭也飽滿,還有個小翹嘴←不知是像誰
準媽咪狀況也OK。(羊水夠多,沒有肌瘤)
舒老師上了一個小時的衛教課,$2500有值啦(聽說很多別家醫院的醫生也都直接推薦找她做高層次)。
正式報告隔天就可領取了;請他們郵寄的話要付$180處理費。老公公司就在隔壁,差他下班去拿一下就好咧。


1hr躺得我屁股都酸了
然後老爺帶隊(我跟小傢伙)去附近的「用膳居」吃了不錯的日本料理,當作慶生。老闆娘跟媽媽桑一樣熱情,託北鼻的福還有加菜跟甜點可享用~


22w_高層次超音波結果
這麼需要想像力的照片
你說你看得懂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22w_高層次超音波結果
左邊那張是我唯一肯定的:
北鼻的側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