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 打出一手好牌

最近,有點小憂鬱…
其一,職場上的好友兼mentor即將離職,另一枚好友也即將出國唸書而離我遠去;
其二,準備比賽的tempo似乎比我想像的慢了一點,多少開始有一些心浮氣躁,甚至想打退堂鼓;
其三,老家要開始重新裝潢,要設計要講價要溝通,重點是老媽非常之龜毛,因此這差事也非常之耗腦力;
其四,大老闆一個一個議題的丟過來,小老闆要準備生產,眼前是一條”天堂路”,小老闆代理人難產中,要直接面對大老闆但他又不知民間疾苦;
其五,土耳其豪華之旅真的很傷荷包…

魔羯是習慣性憂鬱的,怕做不好、怕有危險、怕會後悔..最常被講:妳想太多了…

不過,隨著年紀漸長,也慢慢學會放手。尤其是像這樣諸多煩心事物排山倒海而來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靜下心來,一件一件慢慢解決。反正,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不論是狼狽或是高雅的解決。

第一,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一個好的工作氣氛自然是難能可貴的,不過,友情的好處就是可以從辦公室延伸到平常的生活。雖然免錢的Chili’s 冰淇淋蘋果派跟buffalo wings以後吃不到了,讓人不免有點悵然,但,去對岸工作的那位阿,就麻煩您先前去攻下灘頭堡,說不定哪日我們可以帶槍投靠,也麻煩您好好安頓在北京的家,我們要去度假前,可得好好打掃伺候著ㄅㄟ。

第二,跳舞是要開心的,不開心是沒有辦法感動人的,不開心就乾脆不要跳了。最近,因為要比賽,是真的沒有那麼開心的感覺了。表演,反而沒什麼壓力。應該是因為討厭被比下去的感覺吧。不過,經歷過這樣的起伏也是好的,再次確認自己想要的是怎樣的一個跳舞的環境,也確認其實不管怎麼樣,還是很愛跳舞的。所以,只要大家都維持著對跳舞的熱情與初心,就算準備的tempo有點慢,也還是可以每次練習都開開心心的。當人輕鬆的時候,效果反而更好。至於比賽,就當作是場免費的表演吧。

第三,老媽的夢想,當然是要幫著實現,錢跟心思是一定要花的,全家人多討論幾次,雖然喜好不一定一樣,用點巧思,相信還是可以有闔家歡喜的設計出現的,雛形一定也可以慢慢出來,還能增進彼此感情。

第四,每一個工作上的任務都是挑戰,也都是成長的機會。升官發財這種事也是講緣分滴。倒不如忍辱負重(其實沒那麼嚴重啦)學全了本事,機會跟戰場自然也就水到渠成。更何況,老娘我的人生又不是只有工作,一直告訴自己盡力就好,船到橋頭自然直,一皮天下無難事,天塌下來有高的人頂著。

第五,既然機票也訂了,團費也繳了,功課也做了,就放開心情的去吧。錢,再賺就有了。照不出好看的照片?沒關係,記在心裡腦裡比什麼都重要。每次自己出遠門回來都有新體悟,超期待這樣的旅行可以給我什麼樣的啟發(不管三七二十一辭掉工作,或是全力投入在工作上衝刺)!

怎樣把自己手上的牌打好,也是本事。

感謝各位朋友最近對我的容忍跟關心。

我會好好活下去的…ㄣ…不是…我會take it easy的~



2 則留言:

  1. 親愛的珍妮花
    Take easy
    很多事情
    等過了後再回頭看
    會發現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嚴重
    也沒有什麼是過不了的
    只是當下的情緒一時無法紓解
    這點誰都一樣
    我也差不多啦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一樣...
    我總覺得人是會感染到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管是開心抑或是悲傷煩燥等等..
    每個人心中的底限感受也是有所不同,在看待和處理上也有不同的方式,我是一個比較容易樂觀的人,但也是會有煩惱也是會緊張也是會想找人商量,只是我常告訴要把自己陽光的情緒分享給別人,自我的思緒可以消化可以昇華,可以轉移,時間會過會雨過天晴,就如同我一直告訴自己就算一直不放晴,也可以提起行囊向陽光走去,我相信妳也可以,愛妳喔~我的好姐妹。。我們一起加油

    版主回覆:(01/31/2008 01:34:16 PM)


    感謝大家的鼓勵!!
    這真是混亂的一週,越是緊張混亂越要沉殿鎮定,我也是學著更成熟穩重一點,星期六我會帶著最好的心情跟各位姊妹們見面滴~~
    (蛋糕OK囉~~雖然比預算多了一點,不過我想老師值這個拍胸脯的蛋糕,星期天再一起享用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