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 陽明北海一日遊

過年,除了吃吃、喝喝、打打(麻將 & 屁…)之外,這9天假為了跟自己有個交代,還是百忙中抽空撇下父母親友,跟老公出遊了一回…

為了維持旅遊的順暢度跟品質,昨天衝去燦坤買了一台Garmin nuvi 765,雖然不便宜,不過經過今天一整天的測試跟操練,發現導航能力真的不錯,即便我們硬是要「走自己的路」,她也還是會先苦口婆心勸告:請依照規劃路線行駛,屢勸不聽後,她才會很快的「重新計算路線」。

我們兩個宅男宅女平常活動的範圍就是台北市區,而且是熟悉的幾個大區,超過這些區域我們都不太會想要去一探究竟;感覺很費工,也沒有必要性。不過,這次是心血來潮,說走就走,想說過年期間就算一個晚上七、八千塊住宿也給它「凱」下去,但在出發前臨時決定不當凱子,改成當天來回,省下的旅館錢可以吃大餐,其實省下來的錢差不多就是一台reliable的GPS。

行程規劃~

8:00~9:00 驅車前往陽明山擎天崗

9:00~10:30 擎天崗步道健行,同時體驗雲霧繚繞 & 晴空萬里、冷的打哆嗦 & 汗流浹背…

10:30~11:30 竹子湖→陽金公路→台2線→萬里,至外木山、大武崙一代,進行懷舊之旅(老公吹了兩年海風的地方)

11:30~12:30 大武崙漁港安檢站旁,藍海漁村海產名店用餐(生魚片、炒海瓜子、炒A菜、炒麵、酸菜白肉湯,五菜一湯…)

12:30~13:00 享用飯後水果(自備蓮霧)及點心(流動販售香腸),並視察偷渡客上岸的地方

13:00~14:30 朝金山方向,前往著名的「朱銘美術館」。

14:30~16:30 朱銘美術館觀賞木雕、石雕等各式工藝創作,並於園內「綠方塊茶屋」享用下午茶

16:30~17:30 走淡金公路至18.1km處,於著名的「邊界驛站-德州BBQ」用餐

17:30~19:00 於「邊界驛站-德州BBQ」用餐

19:00~20:30 快樂赴歸,home sweet home~

其實,整個行程我們一開始都只有大概的idea,就是去陽明山走走,然後往東北海岸一帶逛逛。

像「朱銘美術館」這個點,是因為本來想住天籟溫泉不可得而無意間看到的,喜歡藝術創作的,真的可以去看一看。我們到的時候,正好14:30的最後一節導覽剛開始,不過聽了十分鐘,還是決定依照自己的步調欣賞。

買票的地方就是買紀念品的地方,反正就是花錢的地方;不過我這次全身而退,因為T-shirt質地不夠好、鑰匙圈跟磁鐵只是OK而已、明信片跟書上的照片看起來都頗有年代了…打算以後去買太極木雕,比較有fu。這個區域也有餐廳,聞起來還蠻不錯的喔~~

往下走是藝術長廊。
CIMG3230.JPG

出到室外後,就開始朱銘最著名的太極跟人間。有石雕、木雕、金屬工藝等等。本來就很喜歡朱銘的風格,線條簡潔但富有生命力。尤其是太極系列,遠觀,線條流暢有氣勢,近看,充滿細節且動感。太極這個主題,其實很適合石頭這麼厚重的東西,取其大塊與色澤,來表現太極的重、靜,但又利用層次跟刻痕紋路,來傳遞太極裡面的靈、動。
CIMG3203.JPG CIMG3205.JPG

人間系列,主要有幾個子系列,三軍、彩繪木雕、白彩木色、排隊…除了三軍之外,都還蠻有趣味性的。我個人不太喜歡三軍主題,一個個跟真人差不多高的石雕排排站,穿著早期的米色軍裝,還綁腿,感覺就像是陳為民的軍中鬼故事,有點毛…)

「白彩‧木色 – 人間系列彩繪木雕展」,位於美術館本館,是目前比較新的;於2007年發表。”上白彩,呈現材質原味,這是朱銘追求純粹造型精神與美感的突破。朱銘抽離了以往利用彩色的說明性與裝飾性來描述雕塑作品身分與情境的呈現方式,嘗試以更簡約的方式來形塑生命。色彩回歸原色,朱銘力求透視本質的材質語彙,探討造型與色域在立體空間上的關係。”(http://www.juming.org.tw/opencms/juming/hotNews/exhibition/exhibition_0027.html

白彩‧木色
CIMG3219.JPG

彩繪木雕
CIMG3217.JPG

本館的展覽很不錯,除了白彩‧木色,還有朱銘的兩個老師 – 李金川跟楊英風的「海納百川、如木春風 感恩展」。李金川的手繪原稿跟木雕,及楊英風的「常新」跟「鳳凰來儀」。
CIMG3226.JPG

再來說說dinner place:邊界驛站
記者陳逸宏有詳細介紹
德州佬孫方立Frank開的BBQ,嗜肉的老公很早就想去嚐嚐看了,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我們兩人合嗑一份32oz的sirloin(Prime Texan Sirloin 32oz),因為很難得來,所以還點了fish & chips、Over the Border Wings、A&W Root Beer Float、Coke...想同時看看烤跟炸的功力。嗯,結論是,sirloin跟chips很讚,但wings味道沒有很愛,fish有點膩,服務有待加強,老闆蠻健談的。以上純粹是我個人主觀感覺,粉絲們別太介意…
兩大塊sirloin,加上配菜
CIMG3231.JPG CIMG3233.JPG

花費呢~
油錢:NT$680但只用了約1/4缸油
擎天崗停車:1.5hr / NT$50
海產店中餐跟點心:NT$680+ NT$60
朱銘美術館門票:NT$250×2
朱銘美術館 Museum Tea House:NT$100×2
邊界驛站晚餐:NT$1920
兩人,共計四千塊左右,還不賴。

(照相技術不好,看看小圖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