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 20110425_重出江湖

休息夠了,該「漸次」重出舞林了...


因為多年的腰疾終於好了一大半。
況且「腰帶」也養了好大一圈...^"^
消腫行動開始!

我一直很欣賞直爽的人,像上週有人見我便驚呼「妳怎麼變那麼胖?!」
立馬還有人加碼「哇!妳怎麼這麼直,我都不敢說...」
捶心撞牆了我。。。

你們真的很給力阿阿阿。。。
我只好自我安慰,原來我是個大家願意跟我講實話的人,做人還不算太失敗說。。。

好啦,我是多了幾斤肉,冬天嘛,俗話說秋收冬藏,冬眠時期總是要囤積一點熱量以免有個我也不知道的什麼萬一之類的...

至於腰疾,因為本來就中度脊椎側彎,加上這些年來蹲坐辦公室跎在辦公桌上用電腦的姿勢不良,練舞反而又更加重了側彎的狀況,一整個靠腰阿,有時睡眠都受影響,所以過年期間有人報了好的整脊師傅,就給它進廠修理一下,得休息各把月的。

沒想到脊椎真的直了一點、骨盆也正了一些,因為以前我蹲下來時只能靠在左腳跟上,現在兩邊腳跟都可以靠到了,左邊上背的肌肉也比較鬆弛了,左邊下腰也比較不容易酸了。
(我是個左派份子就對了?!)

不過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
也就是平日的維護很重要,這兩個月來,我的書桌椅已經換成「板凳」,沒錯,就是沒有靠背跟扶手的那種圓板凳,坐得可挺了呢。沙發也只坐前1/3,以免整個人「沈浸」下去。
要給骨頭跟肌肉一些時間長回去「固定」。

腰酸或是脊椎側彎這種東西是死不了人,不過就是影響生活品質。
影響生活品質指的就是「每天」都有些不方便啦。
如果神經大條一點,也是可以這樣過活的,不過我這個人神經比較纖細一點,所以決定還是處理一下比較妥當,實在不想像某人懷孕跟餵奶時都酸到靠腰。。。

ps. 最近「小紅」看太多了,害得我連語氣都跟她像了起來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