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 20110419_BD影片

發現一些肚皮舞者也是一種樂趣。
好久沒寫blog了。
要寫的東西太多了...

在Oriental Bellydance的FB看到的兩個B-dancer,都非常有兩把刷子。
Maya Said (Maya Székely) 走優雅路線。
Daria Mitskevich走狂野俐落路線。
兩個我都很喜歡。
最重要的是,兩個都很「鬆」。
她們的Shimmy其實有別於一般看到的BDSS或 ATS的shimmy,更鬆更大更好看。

Maya,base在Budapest。學BD也是蠻妙的,因為這種舞治好了她的脊椎側彎(阿為什麼我的脊椎側彎好像因為跳舞而更嚴重...)。其實這位美麗的舞者從小接受音樂的洗禮,也是個運動健將。國標舞一直不是太吸引她,她想要的是可以獨舞、並且能夠釋放創造力與滿足幻想的一種舞蹈。2000年在她14歲的時候開始接觸BD(那今年不是才25歲?架少年?),而BD也讓她更深碰觸到自己的靈魂,陪她對過青澀內向的青少年時代,並且整個人因此而改變:跳舞的當下,讓她更有能量、更專注、也更體認到身為女人的價值。2005年她獲得Miss Bellydance Hungary的榮銜,也開始在奧地利、德國、芬蘭、瑞士、俄羅斯等地開辦workshop;2007年她在Budapest設立自己的舞蹈學校;2008年配合LBC電視頻道拍攝一系列 BD世界比賽的影片。BD每天都給她不同的啟發(這也是BD對我們深刻的影響吧),除了傳統埃及風格,她也嘗試融合寶萊塢、非洲、或其他現代風格。


Daria,烏克蘭的B-dancer。非常年輕的舞者,可能才20歲左右。曾贏得2009的Ahlan wa Sahlan。
我還蠻喜歡她的肚子的...青春的肉體真好,連肚子上的肉肉都是很有活力的感覺...嗚嗚嗚...
舞蹈風格自信俐落(但穩健得看起來連25都不止了吧...)


(這是她2009得獎時瘦一點的樣子,表情非常自然有信心...)
這就是所謂的電動馬達^"^
兩分三十幾秒時瘋狂轉圈是她的絕活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