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 20150531_【說故事】小星星

[3y 3m] 好快...是個少女了...























小熊寶寶好累好累了,趴在熊媽媽肩上,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但她打了個哈欠說:「我不想睡因為小星星也沒有睡覺,他們眼睛還在眨呀眨

熊媽媽微笑的輕拍著小熊寶寶、親親她的頭髮,說:「我們來跟小星星說晚安吧~」

小星星在清澈的黑夜天空中顯得特別明亮。

熊媽媽抱著小熊寶寶來到星空下,唱了一首好柔好美的歌,慢慢的轉了幾圈像是在跟小熊寶寶跳舞一樣,她輕拍著小熊寶寶、親親她的頭髮,說:「小星星的眼睛眨呀眨,跟妳的眼睛一樣好美好亮。他們在黑夜中看顧著你、看顧小鴨寶寶、狐狸寶寶,還有所有的小寶貝跟她們的媽媽,他們是我們的守護天使,好讓我們的能睡的深沈、安詳~~」

小熊寶寶的睫毛輕盈地落在她睡著的小臉上。


星期天的中午跟阿嬤姑叔大團圓補吃母親節大餐。

四個平均不到四歲的小蘿蔔頭好不熱鬧。用餐完畢鳥獸散,原以為早起的Rae可以跟生病的媽媽我躺下就入睡,沒想到小妞體力驚人,跟Rae爸纏鬥近兩個小時,一定要用盡耗光電力才肯上床。

「媽!你講故事!」這是離乳後的入睡儀式之一之二之三之四也就是說有時候故事一個又一個講也講不夠我們家繪本不少,但漸漸的,Rae不要我講繪本上的,她喜歡我講我自己想的故事。一開始,真的不太會講,有時候想到她難搞的風向個性,故事難免流於說理。不過,最近,因為練習,也許也算有點進步了吧。

還沒講完這短短的故事,兩分鐘入睡。她也真的累了。

趁孩子還願意聽還想聽的時候,多講一些故事吧。

3 則留言:

  1. 這故事我喜歡,開一個資料夾,專門收集你的故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打算耶
      不過常常睡前講了一個好滿意的,睡一覺起來就忘的差不多了@@

      刪除
    2. 有打算耶
      不過常常睡前講了一個好滿意的,睡一覺起來就忘的差不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