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 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12-4(最終回)

[3Y 1M] 自己做畢業蛋糕。






















畢業了!!!


「有一個娃娃,咿呀咿咿呀阿,她叫做xxx...
讓我們輕唱,畢業快樂,畢業快樂,祝你畢業快樂~~」
唱畢業歌跟歡送歌時媽媽還比較感動吧(我都紅眼眶了我),畢竟是女兒的第一個畢業典禮,而且媽媽我在這裡學到很多東西,跟周老師Jean老師也培養了感情,周老師也算是我的心理醫師(之一)XDD

要畢業的這堂課,整體而言算是非常平順。

做蛋糕、切芭樂、剝蛋殼、講故事、玩家家酒、擦玻璃有點把喜愛的工作再巡禮一遍的意味。今天在烹飪區尤其待的久,教具倒是幾乎沒有去碰。這其實相當程度的呼應了Rae的特質,從很小,她對玩具沒有特別有興趣(我能說她對益智類教具沒有天分嗎?),倒是對大人現實生活的各項活動滿懷熱誠,根本就覺得她自己已經是個大人,幾乎樣樣都是「我來,我來!」的態勢親子教室的教具她到很晚期才會想要去摸,而且在我的感覺裡幾乎是她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了把玩那項教具的能力之後才會去玩的,知道自己會玩了以後就沒有特別感興趣的會要每次都去玩(這是說許多的玩具都白買了,而且我們早就應該華德福了嗎?!)













這孩子今天比較妙的是翻到一個紅包包,她很喜歡,但因為點心時間倒了,她很怕放回去後吃完點心再回來這包就被人拿去玩了,因子在吃點心前先找了個安全的地方藏好,「放在這裡很安全,等一下吃完再來玩」她說XDD 媽呀你危機意識會不會也太重了些?!

吃點心時因我們講故事跟藏包包而晚到要找空位坐,Rae不夠高看不到剩下哪些位置,於是媽媽我很專業的先看到空位就定位坐下,這個無須口頭/身體催促/暗示孩子的肢體動作,讓Rae很快就跟著找到位置坐下。老師立碼靠過來稱讚媽媽XDD

哈今天終於跟老師講到話了XDD

順便附耳問了老師最近Rae強力退化的問題「會退化到上學喔!」老師的藥方是「行有餘力就抱(坐著)就餵(「來小北鼻,媽咪餵」,定點餵)。這種黏巴達不見得是愛爸媽愛到無以復加,而是缺同儕玩伴,因為她現在需要玩伴(需要玩伴就還是多跟A-Bo聚聚。),而且最好是比她大一點的玩伴,家裡已經不太能夠滿足她。老師還加了一句「你以為她愛你阿?等有男生了她才不甩你咧!」

老師,你一定要這樣直白嗎?!

我還在OS時,老師已經自白說「我真的講話很直接,很多媽媽都受不了,受不了但還是要來?!但你們跟了我很久的媽媽都能懂我,真的謝謝你們」哈哈老師你也太會講話了吧

我後來還是再問了Rae老是喜歡用自己的方式做事的問題,老師是說Rae能力很強,比爸媽還要強,(這強還有比較級,我細細咀嚼還是不瞭),我們不知道怎麼做時就會用硬壓的,但千萬不要!

另外我再次問了跟另一半教養不同調時的處理方式,老師竟然斬釘截鐵說「你就是要退。」「有在上課的人要忍要讓要退,誰叫你是去上課的那個人...」三歲就是伊底帕斯情節發作,讓爸爸處理沒關係,媽媽閃開點,爸爸處理不來時再說「把拔,讓我來。」

我事後阿Q的解讀是「不上課的那個人是不會懂的,講多了也是對牛彈琴的說教,說話要說在刀口上」內心有在捏爆玻璃杯!!

畢業了!句點竟然是內心捏爆玻璃杯挖哈哈~~~

(周老師親子教室全劇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