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 20150629_【Rae語錄】強大的小孩

[3y 4m] 嗯...好...






















Rae真是個強大的小孩。。。


今天午睡時翻來覆去搞的我很毛,對她聲音大了些,我離開又回來,總之後來一下就睡著了。不過,當媽媽很弱就在這裡,有本事吼人就要有本事收回來,幾乎每次大聲之後又在內心後悔的都是我,所以午睡起來後我還是跟孩子道歉。

娘:對不起,我剛剛太大聲了...(抱一個)

Rae:對阿!我都散了...

娘:什麼「散了」?

Rae:就是企鵝媽媽阿,她大聲阿,(小企鵝)就散啦!

娘:妳...竟然記得?!(趕快再抱一個以轉移話題XDD)

ps. 這種吼完人再來道歉的事真的不能常做,會信用掃地,而且傳遞的訊息就是「道歉不值錢」...

ps. 這本書明明就是某次在誠品她抱了一堆書中的其中一本,還是講的簡單扼要潦潦草草虛應故事的一本...可見小孩真的都有在聽,無時無刻不在吸收各種刺激,不得不慎阿!!



也許是午睡太過癮,晚上依舊翻來覆去,哈哈這次我可沒被搞毛,不過小妞道行更深...

Rae:媽,我覺得我對你的愛不見了耶...

娘:真的阿?飛到哪裡去了呢?(故作鎮定,我不能又入了這個局)

Rae:我也不知道...來,我再給妳一些~(隔空抓了一把塞給我)

娘:謝謝~

Rae:還要給妳一點「勇氣之水」!

娘:妳從哪看來的?!(大驚!!!)是婆婆(外婆)跟你說的嗎?

Rae:我自己看(來)的~

娘:哪裡?!(內心不斷揉眼睛...)

Rae:那妳也再給我一點愛~(雙手捧著)

娘:(澆灌)

Rae:再多一些~

娘:(澆灌)

(以上步驟重複三五次...)

Rae:我想這樣應該夠了~

娘:謝謝~(內心震驚又感動)

然後要我幫她抓屁屁@@ 突然我才發現我忘了幫她包尿布(真是天意...)。包完尿布,她側躺,我順著她的脊椎兩側由上往下輕撫,很快的她就入睡了。



Rae的確是個強大的孩子。

不僅如此,她心地非常柔軟。

她是我生活上最重要的導師...

我謝謝她(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