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17感恩365_1228

哈哈!我投降了。今年的365宣告失敗!!


年末的兩個月異常忙碌。欠人的手作、欠自己的斷捨離(這個比部落格po文重要太多)、每日例行家務、班上學校共學處的節慶我以為11月初成果展之後能夠完整補齊這一整年的紀錄漏洞,現在想來真是太天真了。以後要是想365的話就一天一照片+字數不得超過50…(看來是還想再挑戰)

預料到12/31也不會有空來此結算,那這一篇就是今年的總結了!

這個2017年的最後一個月感覺特別奇妙說不上來是為什麼。我似乎是更願意去接納什麼但也更知道自己不適合什麼,很確定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前提是要用時間來換並在過程中精鍊出真實的耐性與意志力。

Rae依舊給我很多的愛與喜樂,她是我最誠懇也包容的老師與同伴,我真的非常幸運有她這個孩子。這幾個月她的小門牙兩顆陸續冒出頭來,但乳齒卻聞風不動,我不得不去回想自己是否對她太抓奪了,然後請她跟小牙們信心喊話、乾淨的小手搖搖他們、忍冬與野燕麥花精齊下、加上隱隱覺得「應該是不需要拔牙,恆齒現在長歪也有足夠空間能夠調回來」,這兩顆辛苦了五年半多的小牙終於在這幾天出現搖動了。可能Rae就是(暫時)沒有缺牙照吧,而且非常有可能一次掉兩顆孩子總是出人意料阿(讚嘆)!

隊友呢,依舊在只有兩人的時候對我非常照護關愛。我深深地感念他對這個家的付出。雖然他總說自己只拿七分力在上班那就代表根本不累阿還說需要上網抒壓?!回家就是尊臥佛而且我一直很想拿機關槍掃射他那些會無性生殖的3C用品、永遠混亂的衣櫥與書櫃、吃完了喝光了但還是擺回冰箱裡的塑膠袋跟空瓶子,但孩子那天說「爸爸擅長跟我玩,媽媽擅長懂我」,我好像突然瞭悟了何謂術業有專攻而這幾年來,也許變了的是我,不是他,他只是駕著小船被逼著面對兇浪的無助搖槳人罷了(流浪者之歌據說是他最鍾愛的一本書)XDD

感謝我的朋友舞友跟老師們,你們為我打開了各扇風景迥異卻美妙絕倫的門與窗,豐富我的生活與心靈,謝謝你們願意來到我的生命當中!

感恩我的爸媽與妹妹,對我狂暴固執的個性如此包容。你們是我安身立命的永恆天堂!


許許多多既然在年底前勢必是補不起來了,還是放手現在、放眼為來吧!!



嗯,其實我補了好多篇但是沒放照片有空再說吧,沒空就算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