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 2010217_初四

S從大陸返台過年,跟J還有我約在附近的cozy小咖啡屋小酌catch up。

大家的結論是:我不適合單獨去大陸作consultant的工作;好在當初沒去。但如果老公去了,我去作consultant卻還算不錯,因為沒有經濟壓力,兩個人又都在同一個地方,各方面應該會調適的比較好。

S談成SC去北京工作,原本是件沒有downside的事,不過有些事情就是經不起過多的分析,把薪水、allowance、生活費、機票、房租、儲蓄、工作量、工作環境、生活品質、交友、家庭…拉拉雜雜加總在一起評估,就覺得這個算盤真是難打,天秤上上下下擺動。結果都歸結到「你到底想要什麼」這個核心問題。因此都是相對分數,沒有絕對好壞。

其實我隱約的知道事情會走到這裡,因為大叔介紹去的時候,我有想過也許朋友不見得適合當同事,而且每個人對新環境的調適能力不同,所以如果沒有很強烈的理由放掉台北,我估計北京是一個last resort;如果我急需要換環境或缺錢,那北京會是一個暫時停泊的地點。

S調適得很好,因為她在北京有老爸稱著,別人的concern對她來說都不是問題,打著不求升官不要發財的旗號出現時,反而受到各方歡迎,至少那些削尖了頭往上頂的北大清交少畢業生,還蠻常找她玩「三國殺」的(我有幸獲得一套table game,要參詳透可能要一陣子)。了一點頭角崢嶸的緊張感,加上她豁達開朗的先天優勢,在那邊算是「玩」的很開心。基於這個理由,我打算不久的將來就要去大陸找她玩,一來她是個perfect地陪,二來我怕她一時興起就打包回家了。

今日的中心思想?跟老伴去南機場吃了一頓超滿足的宵夜。當華納、美麗華、西門町、台北車站、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都已無法滿足我們時,大雨滂沱中還是要撥開人群車潮以便找到理想中的美食。

一大盤炒空心菜只要$40,薑絲炒羊肉$120,牛肉炒飯$70,一瓶啤酒$70;要不是下雨,我們應該不會只有這些嘗試。雨滴打在鐵皮棚架上叮叮噹噹,桌子的一小角老是會被雨水濺到,那張桌子大約傾斜15度左右,我跟我旁邊那個大嗓門的老伯僅有咫尺之隔,說實在的並不是一個很舒服的用餐環境,不過,東西真的好吃。我跟老伴兩個人就算安靜對飲,一邊咀嚼食物,一邊欣賞周遭奇異又美妙的氣味聲音景象。I’ll see it next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