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 2010218_初五

週五再度回婆家,吃一頓大的!

婆婆的拿手菜是魚翅羹、佛跳牆、台式紅燒魚…族繁不及備載。從食材的挑選(包括產地、季節、色澤、氣味…)到處理食材及烹調,都非常專業。都是功夫菜。

這代表,有好料的吃。

這也代表,沒有插手的可能性。挑菜理菜、洗碗洗菜、切水果這種二廚及洗碗工的工作,我還可以幫點忙,,省得毀了這道菜;但其他的部分,基本上是婆婆從早(或是從昨天)忙到晚。我就在旁邊「看」。喔,原來魚翅魚皮料理前是長這樣,原來糖醋魚配料拌醬有這麼些原料,原來香腸這樣煎才會好吃,原來剁雞要這樣下刀…當然,這種要累積幾十年功力的事情,光看也是不會有任何進步低,所以,我只是想要說,別指望我了吧,因為失敗的機率實在太大了,不要浪費食材跟大家的時間了…

今天的中心思想?晚上Melis春節團聚。在旺角吃冰火波蘿包喝絲襪奶茶。肚皮舞座談會。跳舞啟蒙、老師、課程、舞團、舞衣、舞技、舞界八掛…天南地北阿。跟興趣相投的人聊興趣,還真的蠻不錯的。

我要上新課了。拉丁風肚皮舞。因為想嘗試一點不一樣的風格,這樣表演的時候比較有材料。而且,不同的老師可以有不同的學習;有一陣子大量且頻繁的接觸不同的代課老師,對我來說是一段非常好的經歷。雖然說要不斷調整老師的教法跟技巧,但也因為這樣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老師。不同老師講解同一個動作的方式不一樣,跟這個老師學不會的東西反而在別的老師身上學會了。而且每個老師都有她擅長的舞碼風格,自己的database也會比較多元化。

快一個月沒跳舞了,身體都硬了。今天得來好好溫習一下,明天將會是我近一個月來第一次跳舞呢,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