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 肚皮舞是一種生活態度

一直很贊同小路在她的部落格裡,開宗明義的說:肚皮舞是一種生活態度。(也許她的本意和我是不一樣的…哈哈…)

原來只是一個模糊的認同,怎麼個認同法,說不具體。

直到拿到成果展的DVD後,我知道應該就是這種所謂生活態度的感覺。直接轉到關於我們班的那一段,發現自己跳得凌亂的可怕。舞步沒記熟就算了,記熟的部分也只做到八分,手該直的不直,該有力的虛晃一招,個子已經夠小了,動作再不確實觀眾根本看不出來你在幹嘛…我的天阿…知道自己的實力實在是太可怕了。沒練是有沒練的藉口,儘管工作忙,難道每天花十五分鐘好好的把整首歌練個三遍的時間都沒有嗎?唉呀,別跟舞團比了吧,人家是舞團,妳只不過是個上班族,又不是專業舞者,幹嘛對自己要求那麼高,會不會太矯情的一點?可是在台上,緊張感讓原本只有八成的功力立刻降至六成!簡直就是不可饒恕!想用笑容取勝,但實在太緊張了,想用技巧彌補,別了吧,原本就沒多少,服裝呢?大概只補了0.5成吧…唉呦…真是慘絕人寰~

上台因為會stage-frighten,就先饒了自己吧。不過也看過自己上課錄影的片段,照樣像過為剛硬的太極拳;使我不禁聯想到,曾經有位有名的學者說過,一篇混亂的文章代表著一顆混亂的腦子,那我不就是sloppy的動作代表著sloppy的性格!!不是作不到,而是沒用心。要達到10就要作足12的準備。我的天阿!我不要是個sloppy的人!Sloppy的人工作也作不好、舞也跳不好,鬆散的人生只會充滿無限的悔恨阿!

這陣子,因為work-load加重、時間老是覺得不夠用、跳舞也跳得七凌八落,我開始思考,到底如何調整我的生活步調。

時間,人人都有24小時,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做那麼多事,有得人得永遠被時間追著跑?當然,這有可能是個人生活節奏的選擇,但,這也極有可能是time management 不好…我非常慚愧卻也非常慶幸我發現到自己在時間管理上的問題。慶幸的是,知道問題所在才有可能解決。藥方:效率 = 專注力 + 自制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