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 更上層樓

每個禮拜要求自己有一篇關於跳舞的心得。一篇就好。不管是練舞的辛酸、學舞的挫折、精彩的表演、舞衣飾品DVD敗家運動、或是對舞蹈本質的體認…

星期六是一個沒什麼效率的補班日,一方面是因為身體跟心裡處於星期六的放鬆狀態,另一方面是因為期待晚上的肌力課跟Playing表演。可惜的是,下午五點多開始的一個會拖到了我的上課時間,六點半才得脫身,心想等基隆路塞過去大個只能上個20分鐘吧,於是當機立斷直奔家裡先陪兩老吃飯,養精蓄銳2小時以便精神飽滿的觀賞欣蕾老師在Playing的表演。

Playing食物還是一樣的好吃,薯塊跟雞翅可以說是我的必點;今天晚餐的客人不多,所以我們的Pizza沒有等太久;酒水我今天點了個哈瓦那,很快的就進入微醺的狀態,所以當老師拉著我上去的時候,還不太抗拒的high了兩分鐘。

欣蕾今天穿的是以前在波斯天堂看過的綠色印度舞衣,顏色跟料子我都很喜歡,讓我也像做一套一模一樣的。Beads很順眼的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有點綴的效果但不會太累贅,裙子的質料很特別,不是緞面的可是有緞面的光澤,看起來比緞面的輕一點,她沒有掛腰巾,可能是配合印度舞衣,而且今天是跳她擅長的寶萊塢。

表演的舞碼有:紗巾慢舞、不知是啥名的印度新舞碼、牧羊女之棍、Dus Bahane、Daak Babu、Beni Unut、Deedar De。我只能說老師每次都讓我覺得她又進步了。尤其是她的寶萊塢成名曲Daak Babu,雖然之前她一直說這首她已經跳爛了,可是這次超近距離的觀賞,才發現每一個動作其實都非常有講究,上課大概是怕我們吸收不良所以教的是簡易版,ㄟ那個她自己是跳精緻版。尤其是幾個貫串全曲的重複性動作,欣蕾作的特別乾淨俐落,很能抓住那個感覺。

我們一邊看一邊就在想:老師不是也是上班族嗎?到底她什麼時間練舞咧?老師自己應該也還有在繼續進修上課吧?只有在宛儒那邊嗎?怎麼有辦法練的這麼讚咧?蛇腰跟反蛇腰都超清楚的!雖然場地很小、冷氣不冷、看的出來她已經滿身大汗,頭髮都黏在臉上了,可是每個動作還是很清楚,表情笑容還是很棒,這就是身為一個表演者的professionalism吧。不是只有動作到位,而是在環境的限制之下還能有精湛完美的演出,真是替妳鼓鼓掌阿欣蕾老師!!

加油吧珍妮花~每天劈腿5分鐘,試著讓臀部跳動Glutes 5分鐘、all kinds of Shimmy 5分鐘,可以的話,選一首自己最擅長或是最喜歡的舞從頭到尾跳個3遍約15分鐘,走路回家的路上一邊聽MP3一邊回想舞序。每天花半小時加一點零碎的時間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不為過吧。Fundamentals are the most important!不過我想我需要的不是時間而是毅力阿。珍妮花,振作阿!!



1 則留言:

  1. 昨天和妳一起上課很開心...
    在不同的地方熟識興趣相同的朋友很幸運..
    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努力下去....加油~
    期待我們再次站上舞台.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好感動喔~~我也很高興說...
    一起加油吧!積極的hoibaby!!
    每天只要5分鐘,一個禮拜就有35分鐘,一個月就有150分鐘,一年會有30個小時也就是20堂1個半小時的課,欣蕾老師的課可以省6000元、意珊老師的課可以省7600元、Crystal的課可以省8000元、舞衣一套也就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