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 新舞碼、新老師、新刺激

星期三加入慈玫老師的新班:Thoda Resham Lagta Hai(Punjabi的快版)。很讚!!
一開始,有點打不進去的感覺。因為起頭的20分鐘,是舊班在排練成果展的Ishq Kameena;我跟另外兩個新生(不參加成果展的舊生?)杵在教室後面不知所措的看著大家排練,而且那兩個沒加入排練的其實好像跟大家是舊識…我就跟個小學轉學生一樣,一邊轉手指一邊不安的想什麼時候輪到我,新環境還有點不適應…(到底幾歲了妳?珍妮花,還在搞自閉>_<)

不過,慈玫老師算是有效率的,早早的就把那首Ishq Kameena教完,還有時間排隊型,等大家動作跟隊形都比較熟了,再來修細部的動作。

之前芃有傳過這首歌給我看,不過我嫌太慢而一直不想上。昨天是想說反正先繳個三百塊試跳一堂,真的不喜歡再說(最近時間配合得來的課不多,快要失去生命的意義了…)。

有1/2的時間我都覺得慈玫教的很快,而且她跟欣蕾很不一樣。欣蕾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分解的很細也講解得很透徹;慈玫則是比較偏重示範跟說明感覺,然後我們自己去試那個動作。因為這個不同點,所以我一開始覺得自己好像跟不太上,老是覺得這個動作還沒演練的熟了,怎麼又開始講下一個動作了。不過,老師也看出我是生面孔,好幾次親自「架住」我來修正我的動作。

因為是第一堂課,上課方式又跟以前習慣的完全不同,所以特別全神貫注(好在老師下課後有說我跳得不錯,欣蕾,我可沒丟師門的臉阿…)。動作都不算太難,只是感覺~~感覺~~感覺抓不太到。因為慈玫跳得太好了,媚中帶勁,眼神挑逗,還一直強調要A一點…挖咧…你以為要A就可以A嗎?平常我們都是只拿B耶…

而且開場的音樂是比較free style的,不用跟著拍子走,還要在地上爬,要挑逗、要A,身體要柔軟但不是有氣無力的那種,從地上起來後馬上就是快動作的了,情緒轉換的可快了呢。好在還有一個殘障版:不用在地上爬,站著做動作就好了。

雖然回家看拍回來的影片後,發現開頭的那段自己跟貞子一樣的在地上匍匐前進,不過我還是想說,學一些新的、味道不一樣的舞碼對舊舞的詮釋其實是有幫助的;而且,新老師不一樣的教法可以幫助我打破一些學習的慣性,像欣蕾講解得很詳細,所以動作可以很細緻,但要跳出慈玫的感覺很難,所以反而容易有自己的味道。

看來,土旅的新鮮感雖然真的會慢慢淡去,不過,其他的新刺激可是一點也沒少呢!!


2 則留言:

  1. 上過慈玫的課後
    我的確被她吸引住
    因為她的教學方式對我很有用
    很多動作感覺就是自然的接下去做
    不過不管是她還是欣蕾
    那個感覺還真的很難出來
    跳的都快忙死了
    哪還會有感覺啦

    PS.我要去買護膝,兩邊都黑青了

    版主回覆:(04/17/2008 03:35:07 PM)


    沒錯~買護膝...然後跟它拼了...

    回覆刪除
  2. 希望妳們都能開心...和我再續前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