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 張宇老師說…

從來沒有一次從頭到尾看完「星光大道」,這次也只看了半小時;不過,還是讓我看到一句受用的話。
張宇老師在評蔡嘉航唱蔡建雅的「True Love」,是這麼說的:應該是基本功、咬字練好了,再加上表情;而不是把表情(蔡在唱某些句子的時候似乎是刻意咬字不清…)這樣的點心當成主菜,反而讓人看不到唱功、基本功的實力。所以,不幸被淘汰啦…

除了對唱歌/跳舞本身的熱愛之外,能夠站在台上,是一件既令人興奮驕傲又不免恐懼顫驚的事。因為有時候,力量控制的不夠好,太內斂結果沒有渲染力、或是太over了讓人承受不了。

我希望自己在台上的呈現,不是這麼計算過的:走到那裡我要拋個媚眼、跳到第幾拍的時候來個高難度動作表現一下技巧。我希望自己在台上呈現的是我練習、我生活的結果。很純粹的,就僅僅是因為喜愛這首歌、這支舞,所以邀你進到我的世界,跟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