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 小昕ATS1_5(0721)

轉眼就來到ATS I 的第五堂課了…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Slow movement教了幾個:
Taxeem
Bodywave
Torso twist
Circle step
Hand floreo(手部動作)
Arm undulation(手部動作)

Fast movement 也教了幾個:
Egyptian step
Arabic step
Shimmy step
Shoulder shimmy
Pivot bump-choo choo
W/ arm 1(手部動作)
w/ arm 2(手部動作)

隊形:
Duet
Trio
Quartet

Cymbal:
慢板跟快板的121 121 121 121

心得感想如下:
1. 單一動作真的很難
2. 要把味道跳出來更難
3. 把這些個教過的動作即興出來是非常之難

(最近powerpoint做太多了,什麼都把它搞成bullet point…)

即興就是挫屎的時候…
大家分成三人到四人的小組,每個人會輪流當leader,當leader的人要負責想動作,把所學過的動作順暢的銜接起來,要是想不到下一個動作要接什麼,就一直跳原來的動作直到想到為止。

真的是非常之有趣…
本週我當leader的經典笑料,就是slow movement我只做了幾個Taxeem、幾個Bodywave、跟一次Torso twist,連新教的Circle step都沒機會做到,音樂就結束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做的是”超”慢板阿阿阿…

老師大概是知道我天性害羞,好幾次給我眼神的支持,直到我實在是太狐疑自己的動作了,老師只好說:該你當leader你就是leader!!

是阿…我又發現了ATS另一個優點,可以訓練一個人獨當一面的能力,這不僅是心理上要隨時準備lead因為leader是輪流當的,更是因為回家沒做功課沒練習就不會是一個好的leader、就沒有辦法讓大家盡興的跳舞阿…

已經在公司用了一整天的腦力,來到晚上八點半的課堂上,用僅有的力氣跟腦力,想盡辦法就算動作沒吸收個九成也要把筆記做到十成…
每次一下課或一有空檔,同學們就趕快振筆急書。

我打算好好把Rachel Brice的Arms and postures看一遍,並且弄一本小筆記本來仔細紀錄動作。

魔羯座的人才會發明這麼!@#$%^的舞蹈吧...害我上課前在捷運列車上,跟個準備聯考的小白癡一樣,拿著筆記猛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