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 Ellen 中東手鼓_2(07/01)

嚷嚷了好一陣子說要學鼓,終於報了名、買了鼓、也上了課。結論跟ATS一樣,好難喔喔喔!!!
我到底是在幹嘛,沒事找事做,就專心的跳oriental跟bollywood不就好了嗎?幹嘛每個blue Monday去上八點半的ATS回到家都超晚了、Tuesday還去把自己的手弄得紅腫呢?

抱怨歸抱怨,有趣也真的是有趣,挫折是一定有的啦,學肚皮舞的一開始也是阿,屁股搖不起來、頭跟肩膀又偏偏一起晃…還不是熬過來了,也還跳得有模有樣的,所以我雖然逢人都說現在在學的ATS跟中東鼓都好難,可是心裡也老是覺得我一定可以學的會的。

肚皮舞的基礎是:頭、肩膀、手、屁股的動作。
中東鼓的基本動作就是:
Doum – 右手約是打在鼓的中間部位,會發出低沈且有嗡嗡共鳴的doum聲
Tek – 右手打在鼓緣包括鼓皮跟金屬的地方
Left – 左手無名指打在鼓緣(左手已經比較無力了,還用更為無力的無名指?),我一直被老師糾正說要打用力一點才會有聲音…
Grab – 右手除大拇指外的四隻手指”幾乎”同時打在接近鼓緣的地方(這是什麼意思??),會發出比較高尖的鼓聲
Flip – 右左手快速交替打在鼓緣
Finger roll – 右手無名指中指食指快速交替打在鼓緣(基本上就是不耐煩的時候手指猛叩桌子的狀況)

節奏只教了一個最簡單的Ayyoub跟最常用的Maqsoum(因為大家都是初學者…開竅需要一段時間…)。

只見老師一示範講解完,大家就猛敲猛打自己的鼓,因為大家都各敲各的,老師近身指導的時候,都要豎起耳朵才聽的到老師在說什麼。然後,當然就是兩隻紅腫的手掌,跟對於老師指教的一臉茫然。

不過亂敲亂打一陣後,我倒是打出Doum的低沈回聲,也比較抓到Grab的感覺,Tek不難,Left比較需要練習,Flip跟Finger roll都是需要耐力跟指力的。

就繼續吧,看可以走到哪一步囉。

目前的狀況是:真的開始習慣ATS的movement了;中東鼓呢,終於也趕在第二堂課抓到一點訣竅;oriental最近因成果展所以還有沾到一點邊,不過最近好像沒有可上的課;星期六早上是Bollywood時間。

以上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