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 BDSS !!

期待是從一年前買票的時候就開始了,把票收的好好好,怕搞丟又怕找不到,三不五時拿起來看一下,Follies Bergere的DVD看到快爛了,等阿等、盼阿盼,興奮在表演前的一個星期達到高峰,因為連同事都不斷的提醒我:”你那個”肚皮舞天團來台灣了耶!!
去年看的時候,坐到太後面,得有望遠鏡的協助才行,我跟老妹兩個人還得輪流用。今年學聰明,第一時間買了中間偏前的座位,讚!而且,RB真的來了,天阿,心跳加速,快暈過去了…

今年的表演對我個人而言,只能說是目不暇給,因為不但忙著看動作,也忙著看舞衣、頭髮、表情、音樂、隊形,連音效跟燈光都給它特別注意(想當初,我也是進過音控燈光室,手忙腳亂的玩過那一大個充滿按鈕的盤子,知道這玩意兒有多麼不容易操控),幾乎每個人都有看頭,我真希望我有八隻眼睛…

整個format跟去年,或著說跟Live in Paris at the Folies Bergere 一樣(順序記不住…):

⊙ Entrance of the stars – 全部的舞者走過一遍

⊙ Art of the drum Solo – Sonia & Issam,老橋段,跟著Issam打678就對了,反正他也一定會讓你打錯…

⊙ Triumph of the drum – Jillina & Issam & supporting drummersac,Jillina肚功爐火純青,也善於跟觀眾互動,是整個表演我覺得台上台下最並駕齊驅的一段

⊙ Tribal 1&2 – Rachel Brice, Zoe Jakes, Moria Chappell, Samatha Hasthorpe(最後三人似乎是替代Mardi Love, Michelle Campbell, Sharon Kihara),一段黑衣一段白衣。今年特別注意Zoe Jakes,她好穩~~

⊙ Island Interlude – Sonia & Jillina & Colleen…bellynesian 是一定要有的啦~

⊙ Petite Jamilla – double veil,最後一件紗沒接到,不過觀眾還是報以熱烈掌聲;光看打旋就目瞪口呆了;而且因為去了一趟土耳其,親眼見到蘇菲旋轉舞,所以對其他一起跳旋轉舞的也特別有感覺~~

⊙ Groupe drum solo – Petite Jamilla, Jayna, Samatha, Sabah(?)(除了Petite Jamilla, 原來還有Sharon, Ansuya, Dondi)不知道耶,沒有很愛這一段,Ansuya的指鈸還是比較有味道…

⊙ Adore – Gymnastics + chair dance(?)

⊙ Rakes asaya – Jallina etc...

⊙ 原來的Bellyqueen雙人這次看起來改為Sonia跟Colleen的Oriental與Tribal的對話;這個我超愛的,好幾段都是兩個人跳一模一樣的舞步,可是服裝、表情、手勢、力道一略微調整,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不過也有可能是Colleen跳Tribal的部分,所以跟Sonia的Oriental 很搭,要是Zoe或其他專跳tribal的人,可能就不會那麼和諧。

⊙ 去年跟今年都有Sabah的芭蕾風肚皮舞

⊙ Jillina跟Sonia等人的Oriental fusion; Sonia連跳這種現代感的都還是優雅到不行~

⊙ Jillina跟Sonia等人的Warda remix,聽到熟悉的音樂,胸口一陣熱血湧上來,真的很佩服他們混音跟編舞的功力,順的咧。

⊙ Rachel Brice – Tribal fusion solo,不是之前的冷冽風格,可能是因為音樂的關係,感覺比較溫暖,而且RB應該本來就是個頗具趣味性的人,所以這首帶有爵士風味的tribal fusion還蠻對我味的

⊙ Return of stars – 大概是怕台灣人聽不懂英文,沒有介紹;用中文翻譯也很奇怪吧…所以一夥人跳完,謝謝大家,就下台一鞠躬了

Follies Bergere的太經典了,BDSS的表演除非有大改版,不然總是會被人(我啦…)拿來比較一下,對於每次都不會錯過的粉絲來說,一定都會期待:今年有什麼新花樣呢?

不過,是不是星期五的晚上大家都”累了” 呢?觀眾實在是太冷靜了,我甚至覺得舞者因為這樣都沒那麼熱情了呢…中場休息前最後一首舞開舞的時候,竟然提早宣布休息,敗筆阿,還好舞者聽不懂中文,繼續跳下去…音樂有的時候大聲到”分叉”,可能是喇叭品質的問題,還有,Issam一開始打鼓的時候mic應該是沒調整好,一直聽到摩擦的聲音。Spot light常跟不上,舞者也常有暗臉的情況,有點可惜,我心裡一直在OS:你怎麼不站在燈光下呢?除了我們一般所知的,tribal多走金屬風格所以燈光都會比較暗,其他視音樂跟表演風格而定,但控過燈光就知道那有多難,一個大盤子,大概有幾百個鍵吧,一般都會先設定幾種mode可以直接用,比如說亮前台、亮後幕、亮中間三點,實際上,真正要控的好,是看dancer臉暗了就給她一點光,那麼多人在場子上跑來跑去,要照顧到每個人是不太可能的,基本上只要主角有亮到就比較OK了。

散場後在大廳有簽名握手大會,我跟阿慧兩個人看簽名line那麼長,而且也沒帶DVD,所以衝到最前面去,想說有近距離目睹到偶像就可以了,好在有衝到最前面,一團混亂中多虧阿慧在夾縫中求生存側拍了幾張,辛苦你了阿慧!!我跟在她後面,一堆手跟相機從我頭上伸到我面前,後面的人如熱浪襲來,我覺得空氣越來越稀薄,此時前面一名年約五十歲的阿桑跟阻止她的工作人員說:你讓我拍一下就好了,一下就好了…還有人說:好像暴民喔…也有人在喊:不要讓大家看台灣的笑話,不要擠阿…我心裡不斷的OS:我都一把年紀了,還在追星…要是高大威猛的老公在就好了,他可以把相機舉的高高的幫我拍RB,或是乾脆把小小的我舉起來這樣我就能看到所有的偶像了…


在DVD上看過無數次、一年只能見上一面的BDSS”老朋友”,我跟芃說Petite Jamilla長大了而且也長高了,芃說那是因為她梳高頭吧,我說那我以後也要弄成檳榔姊妹花

Jallina沒變,還是一樣技巧高超又會帶氣氛。


Sonia本人超美的,臉好瘦。


RB本人比想像的小隻耶,不過腰身很長屁股也夠份量(嗚嗚…我要一個大屁股啦…)



晚上會在回想表演中甜美入睡吧~~



2 則留言:

  1. 我是在去年看到PJ超凡的打旋功力後
    才知道了"蘇菲旋轉"以及蘇菲教派
    (國內也有某些團體有舉辦這活動)
    以熱鬧性而言
    今年的確不若去年
    但是卻有期待已久的RB
    (眼殘的我真的一開始認不出她來啊)
    如果以外貌變化來說
    PJ梳了個半屏山頭
    跟去年感覺差很多
    Jallina感覺變瘦了
    因為臉有變小
    可是Sonia卻變胖了
    因為腹部比去年大不少
    甚至腰背會有摺痕
    不過這都不會折損她在我心中女神的地位
    因為在舞台上的她
    永遠是一貫的從容與優雅
    讓人視線無法離開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可能要把我骨頭打碎了
    才有可能跟她們一般的柔軟吧
    (埃及式shimmy我恨你!)

    回覆刪除
  2. 去年在看到PJ驚人的打旋功力後
    我才知道了所謂的"蘇菲旋轉"及蘇菲教派
    (國內也有團體舉辦過蘇菲旋轉的活動)
    就我個人而言
    今年的熱鬧性不若去年
    但是卻有了期待已久的BR
    (眼殘的我一開始真的認不出她來啊)
    至於舞衣
    更是件件都美的好想擁有
    就舞者外型變化度而言
    PJ梳了個半屏山頭
    感覺變好多
    (珍妮花妳確定妳變成檳榔姐妹花會比較好嗎?)
    Jillina好像有變瘦
    因為臉變小了些
    可是Sonia卻好像變胖了
    因為不但腹部變大
    連側腰都可以看到摺痕....
    但是這都不會折損Sonia在我心中女神的地位
    不管舞台上再怎麼的忙碌與喧鬧
    她仍是一派優雅與從容的舞著
    讓人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我想除非是把我筋骨通通打碎
    否則我是不可能像她們如此的柔軟的舞蹈著啦
    (埃及式shimmy我恨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