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 隨筆

想到Jye說過的一句話:跳ATS真的要用功阿…
雖然我只是ATS的very very beginner,但我想在這幾堂課中我還是對ATS帶來的喜悅領略了一點:
讓伙伴跳/follow的盡興(個人stand out使得team能夠outstanding);
而由於這樣你能獲得credibility;
相互激發創意(原來movements可以這樣組合、銜接)


粗略的比較oriental跟ATS:
ATS – 即興、團舞
Oriental – 獨舞、即興成分較低

不過用功是必要的…

對於音樂的熟悉度:
音樂的層次,可以用slow/fast movement的轉換來表達;這也許是ATS高階才需要來worry的,不過多聽音樂的確可以培養這方面的senses;有時即便是一整首都是slow或都是fast movement也可以藉由combo的安排搭配音樂的層次。所以說要用功,因為一切的即興是based on對動作組合的熟稔度、及是否常常思考各種情境下適合的combo。關於這點,我個人認為也適用於oriental dance。

思考動作的意義:
每一個動作都有一個重點,手?肚?頭?屁股?轉圈?多思考動作的意義就可以將想到的動作適當的、流暢地銜接在一起。即興或非即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