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 關於最近的流行性感冒...

Dear all~
我趕流行,得了流行性感冒,以我這次恐怖的經驗,要提醒大家幾件事情...

症狀:發燒、筋骨酸痛、嘔吐、拉肚子
潛伏期:很短
發病期:很快
癒後:看個人體質...

我的例子:
星期四 晚上- 吃了老公吃過的蚵仔麵線,上課,無異狀
星期五白天 - 早上稀飯&咖啡(我知道這個組合很奇怪),中午開始胃有點不舒服,便當已吃不太下,三點半吃了老闆賞的酸梅後,開始進出廁所(吐+拉)×4次...回到家先癱個半小時,因為已經全身無力...
星期五晚上 - 吃止吐藥、止瀉藥、發燒藥、胃藥,喝水,吐&拉,吃藥、喝水、吐&拉...這是什麼可怕的循環??

老公的例子:
只有拉肚子跟發燒,而且吃了藥、睡一個晚上,第二天就生龍活虎

老公上網幫我查的一下,終於真相大白...此病不能正常飲水,喝了水只會吐的更厲害。可以吃的東西只有白土司 、稀飯、香蕉、蘋果,需細嚼慢嚥。可以喝水,但正確的方法是含一口然後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吞。

一整個星期五晚上,我就在又餓又渴又虛弱的狀況下度過。

因為老公沒有吐的症狀,所以他沒有水分補充不足的問題。發病時多喝開水,吃了藥、睡個覺,就痊癒了。

我會吐,也會拉,但又不能以平常的方式喝水來補充水分,結果就是脫水、口渴;也不太能吃東西,所以血糖不足。水分跟營養的補充對生病的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但這兩樣我都有吸收上的困難,所以只能期待身體的免疫系統能即時發揮功效,再靜待可以正常喝水跟吃東西的那一刻,體力才能完全恢復。

星期六的課,沒辦法上,太虛了...

希望星期天的團練可以參加,因為要開始排隊型了...

人真是不能鐵齒。那天吃老公的麵線時,還想說他都好了,應該沒問題了吧...結果,星期五下午的四點~七點,上吐下瀉、又餓又渴的感覺,真的很無助,而且這波感冒來得又猛又急,吐到呼吸困難,老公都被我嚇到了...這時才真的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流行性感冒兩天就掰掰了...嚴重起來,真的會讓人措手不及...

今天是老妹生日,遺憾不能一起吃飯囉~~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心情才能愉快,才能happy shim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