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 欣蕾Amir之常青代課

我已經有一個多月都沒看到欣蕾老師了…

先是老師請喪假、然後是老師大師營進修、接著是我要團練、後來是老師身體不適、這次聽說是出車禍還得縫六針…

欣蕾,希望你好好修養,趕快好起來,再來帶我們吧,我看別的老師對我們沒輒…哈哈哈,因為我們反應太慢,想要磨我們動作的老師,就得接受這班同學磨她的耐心…哈哈哈…

言歸正傳,今天是常青代課。我第一次上她的課,非常難得呢,因為她沒在教學的。不過真的教的很好。

熱身比較像Crystal的方式,用一首音樂,把幾個基本動作融合在裡面,同學可以同時練到基本功也可以練習聽音樂甚至試著即興。

伸展的時候,就提醒到說明舞者的posture跟「氣」。比方說,「以左腳為重心但微面向左加雙手舉起」的這個動作,就比「以左腳為重心但面向右且雙手擺在腰上」的動作顯得更有延伸感。前者比較有「集氣、向上」的感覺,後者的能量是比較向下的。

接下來是真正的基本功教學,常青講解出力的方式跟部位,用一些不同於平常的方式訓練,比方說跪著或坐著練習胸部轉圈(訓練只轉胸部而不是全身都在轉)、半躺著做蛇腰(主要是訓練不要用到屁股的力量)、在地板上舉起大腿做shimmy(使用大腿的肌力)。

因為常青自己上過很多國外各個老師的課程,可以說是吸收各家精華,所以她常開玩笑的說「你們今天上這個課、學這動作值美金100塊」,不過說實話,真的是非常有味道。今天就練習了各種屁股「8」呢。

一些動作及音樂的起源或結構也都會說明,非常詳細。

因為常青個人對Amir的研究及喜愛,因此本來欣蕾要教的這首Amir,常青很細心的調整了諸多細節,比方說阿拉貝的重心、面向、轉位、「跳跳」(其實不是跳跳,是腳後跟抬起向下的自然彈性,唉,真的很難以筆墨形容啦…),前須須後須須也練了好一陣子,腳步,打旋,轉圈,都被好好的調教了一會兒呢~

還有就是,她也很open的跟我們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及作為一個女人要愛自己的態度。唉,不過我們班真的是太害羞了,沒有很熱情的回應呢,我看好幾次常青都覺得有點冷了吧…

進度不多,但我覺得收穫蠻豐富的。主要是常青老師的幾個基本概念我都非常喜歡:重點不在於動作做的大但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做的對,上台的時候再用其的方式加大;開場跟ending的posture一定要有氣勢;慢慢做動作,身體是需要時間記憶的…

雖然她沒有在教課,不過今晚在playing有表演,有興趣的可以去欣賞一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