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 雙人舞表演之一

看到Bellyqueen,真是值回票價了!!

bellyqueen.jpg



Amar跟Kaeshi真是太讚了,默契好到一個不行。Amar還在懷孕初期呢~

第一支是比較典型的雙人肚皮舞,白衣、水袖、長髮、穩定,是一段舒服的表演。

Kaeshi的 fusion solo讓我非常感動,因為主持人介紹那是即興,每一次都會不一樣,我猜應該是對音樂及最初的版本非常熟悉,所以可以加入各種變化。我個人很喜歡的表演。以前都比較注意Amar,可是這次覺得Kaeshi非常有fu!!

Amar的中東舞solo水準非常之高,動作到點又極為幽雅,簡直讓人要掉淚了。技巧扎實以致於動作非常明顯又柔美,完全不是僅作舞台效果可以比擬的!!

最後的Amar跟Kaeshi雙人,相信是大家都極為驚豔的一首舞。Kaeshi的老公作的曲子,走七零年代風,阿哥哥、爆炸頭…各種元素混的非常協調順暢;好幾個跟音樂快慢及轉折搭配的編排、幽默風趣的劇情、造型、表情,唉呦我的媽,盡在不言中阿各位,我完全無法形容,真的是大師級的,創意技巧感情劇情,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雙人舞!!全場歡聲雷動呢~~

法老跟Vivian的Drum solo(應該說是Drum duet吧…)延續法老與舞姬的最強項,在基本功上搭建完美的編舞;個人有被凸顯、雙人搭配又很協調;輪流solo的地方不落俗套,「電流」使用的恰到好處。水準很高。

我個人是投給Say Na Say Na,覺得非常討喜阿,那首歌超辛苦的耶!而且在沒有華美舞衣的裝飾下,可以如此自在又活潑的跳舞,我決得非常可圈可點,要鼓勵啦!!其他有幾組想當然爾的口袋名單應該不缺我這一票吧…

東方明舞是我個人最偏好的雙人舞,默契一流;相較起來,編排最為流暢、又非常整齊,多年的經驗真不是講假的,兩位雙人舞必定是耕耘多年吧,台上自然流露的東西就是這樣,A的B不了、B的A不了(什麼跟什麼阿…)

因為看過很多舞者的solo,所以看雙人的時候反而有點不習慣。

我是覺得,雙人比solo跟團舞都難。Solo可以自由發揮。團舞幾個人只要85%一致,就會覺得有power,反正每個觀眾只有兩隻眼睛,看下去都是一整片一整團的。但是雙人若沒有95%以上的整齊度(身材、動作、能量強度),都很容易被看出來,觀眾的兩隻眼睛可以同時仔細的看到兩個人,不管是尬舞的劇情、共舞的設計、還是solo的橋段,雙人就是一個既相互較勁又彼此烘托的呈現。一個人太強、另一個人就顯得弱,這一組也就算是弱了,不是因為弱的那個人,而是因為兩人在各方面距離。柔美的配一個激動的也不對味,舞蹈畢竟也是各人性格的一種延伸,如果願意收起一點點自己配合對方,應該會比較協調吧,要不就是搭配一個跟自己風格較為類似的。觀眾心目中的尺標就是:整齊度、能量、默契。

就跟說的一嘴好菜一樣,不用真正下去跳也知道不論如何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其實每一個舞者也都是最棒的!!

另外給這次表演拍拍手的,就是票選的安排,還真的是畢其功於一役阿,團員考試、表演、大師…all in one,不過我相信所有舞者都是經過大風大浪,沒在怕的,幾乎所有舞者的solo performance(有些我真的沒看過…)都可圈可點、各有特色,很難選的!!



1 則留言:

  1. 花了350
    看到Amar跟Kaeshi跳四首舞是很值得的
    Amar的優雅跟動作做足到點
    實在令人讚嘆
    也很難把目光移開
    (我觀察她Solo的部份有出現好多次"阿拉貝",
    我想Amar應該很喜歡"阿拉貝",
    這或許也是我們競賽曲為什麼有一堆阿拉貝的原因吧!哈哈哈)
    而最後的雙人Fusion好讚好讚
    融合了很多種流行街舞風
    充滿了幽默與趣味
    卻不讓人感到矯情與造作
    同時又讓看到肚皮舞技巧的展現
    真的超棒的
    如果教室有開這首舞碼
    拼著肢障的身體及腦殘的記憶
    我也一定要去學的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