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 慈玫成果展圓滿落幕啦~

苦難終於結束,整個世界都‧清‧靜‧了‧‧‧

現在來寫這篇心得感想才知道我到底有多久都沒有更新我的blog了…大概是從上課時被老師用眼神電了幾次、練習時被老闆娘口頭訓誡了幾次後的四月某一天,我開始覺得事態嚴重。

「這麼好的場地、這麼大的陣仗」老師好幾次如此諄諄教誨,「千萬不要搞砸了」,我心裡的OS總是:好啦,我會盡力的,但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誰能預料呢?因為太緊張而腦筋一片空白、bra突然繃開、踩到別人的裙子而絆個狗吃屎、跳得太忘我而摔到台下去…..悲觀的那個魔羯座老是在擔心那種最極端的慘狀;樂觀的魔羯座只好盡力自我建設:不會的,上台就不會緊張的、手腳就不會僵硬了、只要一直笑就好了、你一定不會成為老鼠屎的…

為了這個生平第一次在大場地表演的機會,昨天特別一早就去Abbie那邊給她化妝。自己也不是沒化過,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會帶假睫毛,也擔心採排耽擱到化妝,所以花個幾百元把自己的妝跟頭髮搞定,應該很值得吧~果然專業的事就應該交給專業的人,我還蠻喜歡我的眼妝的,事後證明舞台效果不錯,重點完全有加強到!!真心推薦Abbie採妝殿:妝NT$350、假睫毛NT$50、髮NT$200

去年成果展雖然沒有上台表演,但負責燈光及音效,所以還是目睹了整個準備過程的艱辛。今年正式表演前的彩排跟去年不太一樣,直接彩、不走位,哈哈,結果就是偏台的現象不斷發生,然後就是彩完再回來走位,但是已經沒有時間再彩一遍了,然後就是老闆娘壓力大到哭出來。不過正式上場時,整體來說動作都還是蠻整齊的,偏台現象也還好,觀眾跟舞者的互動也不錯,成果展圓滿成功!!所以,不好好點名一下說不過去,雖然也不曉得有多少人會看得到...

辛苦了老師!!謝謝你給小不點一個上台的機會,知道我可能會被罵哭所以每次都用眼神給予告誡跟鼓勵~

辛苦了老闆娘!!一直忍受超會忘動作的小不點,替大家打理大小行政事物、幫大家加油打氣、願意當黑臉不斷糾正每個表演的細節~

謝謝Diva,介安排這麼好的化妝師跟攝影師,可以把我改造的美美的留下回憶,謝謝Hanson,我們永遠貼心的大攝影師~

謝謝麻吉,要拖一個小個兒下水時永遠都有你(其實我真的還是比你小隻很多),當我們的場記跟藝術總監,站在我旁邊數拍提醒我「不要再過去了」~

謝謝佳薇,雖然沒機會給你化到妝,但我也真是見識到你的五分鐘舞台彩裝的大師級絕技了。

咪咪、燕燕、Lily、一姐,跟你們一起跳舞真的很開心~

對於抽空前來的親朋好友們,一定要大大的感謝一下。老妹,謝謝你把老媽帶來,雖然以她的眼睛狀況我真的不知道她能看到多少,但是能夠感受現場狀況也不錯阿!阿慧,謝謝你跟傑達來,還破費了一束超美的花,歡迎來上慈玫的課喔!雪小莉,我真的沒想到你會衝上來獻花,還有表演前傳給我的簡訊讓我差點感動到哭了啦,下禮拜找你吃飯!!Tammy,你真的是很周到耶,別人送花你送高級手工皂,趕快來學啦,講了N年了還不趕快下海!!Delia跟Queena還有李杰,我真是在你們這些關公面前耍了個大刀,謝謝你們的光臨跟鼓勵,我也超期待你們的party喔!!皓君,來了不打一聲招呼可不行阿,等你們姊妹倆忙完了可真的要好好聚一聚了!!還有小珊,謝謝你的鼓勵跟建議喔,我會好好加強轉圈的!!

自己真正上了台,才知道上台前有多麼煎熬,望著偌大的舞台,沒有那些膠帶定位點真的不知道自己應該處在一團人之間的哪一個位置。緊張會讓肢體僵硬打不開動作做不大,笑容也不會自然。舞伴間是需要默契的,你看不到我的動作時就是我要配合你的時候,換過來也是。後台只能用一團混亂來形容,我很幸運的能share到化妝間,昨天真是應該拍照存證一下,舞衣、道具、化妝品、衛生紙、棉花棒、餐盒、瓶裝水…你想得到跟想不到的全都四處散落,十幾個女生擠在那個小空間裡面,完全「開誠布公」,但大家心裡想的全是同一件事:把表演做到最好,所以大家也盡全力的幫助彼此,整理舞衣、緊急應變、互相提醒…台下團隊的感覺真跟台上一起共舞的感覺一樣棒!!

好啦!該是自我批判的時候了~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有缺漏的再麻煩大家提點提點~~
1. Aysun1一開始就跳錯!!該死,小不點你在想什麼,跟大家不同邊,超明顯的;solo的部分shimmy實在太虛了,舞步的設計不夠standout
2. Aysun2 感覺比較近入狀況,與麻吉一起跟老闆娘尬舞應該還算有戲劇張力吧,但有些地方我還是習慣性的盯著麻吉看,眼神沒有看觀眾啦…
3. Aysun5 只有前面一點點,但轉出去的時候要轉好多圈喔,轉到頭暈眼花…
4. Aysun競賽曲 錯誤百出,一開始的揮紗希望不要跟麻吉與老闆娘速度差太多,上次看影片的時候我老是慢半拍;蛇腰出來的事後為了找定位點竟然一直看麻吉,沒辦法,離太遠了;屁屁屁屁的方向很明顯的錯邊了;有幾個小動作還是小忘記然後趕快修正,只能盼望大家沒看出來,或是影片沒拍到…
5. Melisa 因為前面的雙紗退場實在太慢了,害我沒有辦法即時到位!!地板動作的蛇腰實在夠遜,屁屁shimmy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個人ending動作三首都一樣,超沒創意…
6. 技巧不夠扎實,上台因為小緊張所以shimmy很虛、蛇腰也不夠明顯,我猜我的揮紗也是手腳不夠延伸吧…
7. 因為個子太小、技巧不夠扎實,只好用閃亮的舞衣跟笑容來補強,強顏歡笑,假裝自信,好歹要稱個場面吧。希望靜態的照片出來時能有不錯的成果,哈哈,因為知道動態的DVD會完全暴露我的弱點~~
8. 雖然說跳錯在所難免,但既然是團舞,就沒有跳錯這件事。慢也要大家一起慢、快也要快在一樣的點上才行,總而言之,事前練到爛練到超over,上台才能100分~
9. 技巧性太差,失敗;動作不夠明顯,失敗;舞碼不夠熟練,失敗中的失敗阿...總之,只給自己打70分。

收到花跟禮物,還有朋友搶著拍照的感覺,真的讓我有點飄飄然呢,不過,根據馬總統的訓誡,「開心一個晚上就夠」,一切都從絢爛歸於平淡了。接下來的計畫:不要上太多的舞碼課,其實一首十堂課的舞碼,好好學就很夠了;還有,不能再敗衣服了,剝掉那些外面的東西也能讓人眼睛一亮的舞技才是真正應該追求的吧;基本功好好磨一磨才行,唉,終究還是要求助於意珊阿。

雖然大家都說很精彩,可是為了更為精進,歡迎各方的批評與指教喔~~

照片等修好了在po吧,免得嚇到大家…

6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我也有跳錯
    也許是因為為了不要讓自己緊張而讓腦袋放空的結果
    我也很慶幸我不是站在第一排
    因為這樣讓我有麻吉可以瞄
    結論只有一個
    勤加練習才是王道啊!

    版主回覆:(04/10/2009 01:41:13 PM)


    沒錯阿~正所謂勤能補拙,這句話就是要用在我身上低...

    回覆刪除
  2. 我給自己打了80分因為十首歌只有兩首沒跳錯 哈哈! 跳錯的得分! 其實跳錯沒關係啦 只要眼神堅定 表情夠亮眼 大家不太會注意到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要大家注意表情啦~~表情才是王道阿

    版主回覆:(05/12/2009 11:32:08 PM)


    上場前你帶大家做的那個「臉部伸展運動」還蠻有用的耶,我有盡量給他自然又燦爛的笑;下次還要帶大家冥想喔,舞者的能量應該就會衝上天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Dear juan~
    要不要申請一個帳號阿~~比較方便喔...Crystal的課我大概沒機會上到了,最近一整個爆忙...歡迎你加入肚皮舞的大家庭!!一起快樂搖屁屁吧!!

    回覆刪除
  4. 38勒~~
    能跟你一起跳舞我也很開心,難得碰到比我小隻的人,哈哈!!其實我還怕你嫌棄我再你耳邊碎碎念勒~~希望有機會我們在一起表演喔!!

    版主回覆:(05/12/2009 11:36:57 PM)


    下次來練看看雙人舞...兒童版...肚皮舞的新興領域,有搞頭喔~~

    回覆刪除
  5. 我還要補充...
    我跳錯更多~~整個就超氣的!! 我只有及格邊緣啦..

    回覆刪除
  6. 樓上那兩位跳9首、10首的強者
    我不過才5首
    就有三首小凸槌
    而且凸槌的全是星期四的舞碼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