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 20090725

好不容易確定了星期六是詩韻上課,我們終於也可以定下心來好好的學習Harem了~



前面半個小時還是一樣,肌力訓練。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section,暖身、伸展、肌力、基本功,就是這些東西,building blocks of the belly dance。

今天有教glute squeeze耶~~真讚,我又多了一個機會練習這個東西。以前上意珊肌力的時候,到level1-1的2/3了屁屁才可以擠一點起來,現在當然比較好一點了,可是因為腿劈不開,所以屁屁肉很容易被壓在地板上,有的時候要用手幫助先把屁屁肉喬一下,再來作squeeze,雖然是squeeze的起來,但是還是沒辦法做到意珊那種還可以分上、中、下三個階段的地步,而且左右輪替的時候節奏一快起來就沒辦法很穩定。不過,我還是很enjoy個練習。

另外,也有劈腿的練習,我覺得這是一個舞者一定要突破的。倒也不是一定要劈到180度,但是起碼大腿內側跟骨盆要是一個比較柔軟比較loose的狀況吧,不然感覺很多動作都會卡卡的…努力努力,不過,還是要尊重個人身體構造先天的不一致性,「天生我材必有用」~

打旋還是一整個不穩定,暈是一回事,但沒有辦法等速、也沒有辦法每次都在一個平面上,不好看,不過,也只有練吧。所有的老師教到一個地步,大概也只能說:回家練吧…

我很喜歡這首的音樂,有層次,主題以變奏的方式重複所以不覺得單調,前慢後快,蠻有情緒感的~

目前前面比較慢的、還沒開始揮紗的部分已經教完,開始進入到揮紗。「群魔亂舞」阿…不過,I still hope for the best~一定可以練起來的~

那天聽說詩韻為了上我們的第一堂課,備課備了5個小時,老師真的很辛苦ㄋㄟ~~下課後還跟跟我們要之前學過舞碼的清單,她要研究一下,看看能「給」我們些什麼東西,老師很認真,學生也要好好加油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