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 緩。慢

說了好久,終於去了。

本來當然比較想去奮起湖,但七月訂房的時候當然早已經沒空房了;因此轉戰金瓜石,想說也比較近、也不用請那麼多天假。上網來回search了好久,才決定要拿3C這間房,因為房間擺設跟方位我還蠻喜歡的,望出去的景也很完整,算是半個邊間。

行~
去:在忠孝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搭巴士直達金瓜石。坐到黃金博物館站的話要走比較遠,坐到瓜山國小的話就比較近。我們傻呼呼的做坐上開往黃金博物館的基隆客運,結果下車後頂著大太陽走了20分鐘才找到...不過沒關係,緩慢嘛,就是這趟的目的,不急不急,多走的當運動(老公最需要運動了...),走錯了就多欣賞一點風景(都來了當然要多看一點...)~~
回:叫小黃從「緩。慢」載我們走濱海公路直達瑞芳火車站再轉火車回台北
整體來說,沒有自己開車也是OK的,而且我們來回都蠻順的。但下次計畫多去幾天,連金瓜石其他地方跟九份都一併走一遍,那就要開車比較方便了。

住~
網路上對「緩。慢」的評價自然是不用說了:http://www.theadagio.com.tw/adagio_friend-story.php
今年四月才新開的「緩。慢」金瓜石,也秉持同樣的精神。雖然有些服務還略顯生澀,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不錯的。
佈置跟一些「緩。慢」特有的服務就不多說了,網友介紹的可詳細了。
有些小地方,我自己還蠻滿意的(大家可能覺得這是飯店最基本的吧,不過因為剛好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需求,而她們又都fulfill了,所以我會給她們拍拍手)。我穿在身上的一件民族風上衣的珠珠線脫落了,眼看整串就要掉了,不過很快的就有針線提供,讓我可以美美的、安心的度過晚餐。晚上很晚打給管家說我想借瑜珈墊,因為想起大早在室外面山向海的地方作瑜珈,管家很快的就把她私人的瑜珈墊出借(我應該是第一個說要借這種奇怪東西的客人吧...),讓我第二天雖然起太晚沒辦法在室外大太陽下作瑜珈,不過在室內作感覺也不錯啦。後來還被管家猜是瑜珈老師呢~~

食~
大家一直都說一定要嚐嚐「緩。慢」的晚餐跟說菜,所以我們一人NT$500也就ㄎㄞ落去了。食材新鮮、料理也算有創意、味道清淡但不平淡,加上「說菜」可以讓大家更容易體會廚師的用心跟食物的美味,一頓飯兩小時,飽飽飽但沒負擔。另外,這陣子蔬菜貴的嚇人,不過這個晚上我們可是蔬菜吃到飽,DIIY燙青菜配上「緩。慢」獨門炸醬,有味但又不油膩。
早餐就是吃她們著名的「九宮格」套餐:地瓜粥跟九種配菜,有魚有肉有菜有蛋,各種營養都顧到了,還有提供柳橙汁、消化茶、跟咖啡供選擇。
另外,就是跟附近的「119咖啡」合作,凡是來「緩。慢」住宿的客人都可以享受「119咖啡」的飲料招待。大約10分鐘的路程,走一點步道就可以到了,「119咖啡」的咖啡配鬆餅/總匯三明治還有小布丁真的很不錯喔。這家咖啡館有著名的「鴨店長跟雞副店長」,還蠻有趣的~

簡單的介紹一下而已,因為美麗的照片跟詳細的文字敘述,都已經有網友努力過了。

對我來說,這一趟迷你旅遊其實是感受很深的,或許是沒有了電視這種會一直blahblah的東西,或許是我帶了一本「一個新世界」去看、又或許是「緩。慢」的設計跟嘗試緩慢的步調讓我對很多人、事、物都有更深刻的感覺。怎麼說呢...就是很平靜很平靜的感覺,到山裡面,好綠好綠,眼睛比較舒服了。平常都是邊走路邊聽MP3、邊吃飯邊上網、邊講電話邊打電腦,multi-task(據說其實這樣反而比較容易老年癡呆...),幾乎沒有全心全意在作一件事情的,放假了,來到這裡,呼吸、走路、吃飯...這些人最基本的事情反而都變的深刻了。

當然,很多經驗是無法複製的;進了辦公室,就得要轉換成一個「多工」的狀態。不過「緩慢」的感覺會三不五時跑出來提醒我,現在要專心,注意著當下,呼吸慢一點,氧氣才進得來、廢氣才出得去;走路要慢一點,身體反而可以輕盈一點、汗也少流一點;吃飯專心一點,營養才能吸收的好一點...

這次照了比較多照片(但都是景跟菜,當作練技術...又沒有人幫我照... 老公不愛也不太會照...),有空再來上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