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 20090927_開始醞釀...

現在是雙週記是吧...

雖然很忙,但體會一直都有,也很需要記錄下來,對自己來說就像是療癒一樣。

公司的事,就是這樣囉,不斷的在prioritize,有的時候很趕,品質也顧不了太多,先求有在求好,講求速度的步調就是這樣,雖然跟我的本質差很多,但也就是學著去調整吧。學著一接到東西就快速作決定,決定立場、決定方向、決定作法...做好了,就丟入辦畢事項的籃子裡(outlook、公用server、檔案櫃、還有心裡的)。然後就move on。

關於事情的意義,很多時候也不是小朋友或甚至是大小老闆可以決定的。矇著頭,帶著眼罩,把鼻子摀起來也是就這樣走下去了。往好的方面想,部門業務蒸蒸日上,也算是創造就業機會;想想從過完年到現在,走了幾個人又補了幾個人,連大老闆都說「流動風險管理部」最大的風險就是流動率過高。不過,老闆沒有資源,所以也無能為力,只能就現有的軟硬體作到最好。最近很多出去的人還都想著或是真的要回鍋呢,到底公司還是有一些好的地方阿。

至於跳舞,從一開始的誤打誤撞,到後來的熱愛,也算是緣分。教室一間一間的試,老師一個一個的換,舞衣練習服道具積累中,經驗跟理解層次也不一樣了,也時候想想,自己也夠幸運的了:雖然工作真的帶來很多痛苦,但跳舞的成就感跟幸福感也就顯的更珍貴了,有的人連舒緩的管道都沒有呢。

星期四的課最近常常因為加班沒辦法到,不過進度上還好有芃幫忙。星期六的課就比較沒有問題,而且人比較少,有時候老師可以盯我的動作盯個五分鐘,對我來說這是我求之不得的,因為一首舞碼從零到七八十分是比較容易的,但接下來要往九十分甚至一百分的路是艱苦又遙遠的,如果在課堂上老師願意撥5分鐘給我,就為了那個動作或是那個施力點,而我可以有所突破的話,那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省下我自己摸索一大段的時間,但自己摸索也是一定要過程,身體的記憶被累積起來後,很多障礙都迎刃而解了,而且自己練起來的東西是無論如何都拿不掉的。

Yun應該是確定的老師了。經過這幾個禮拜大家的磨合,其實彼此也真的都完全習慣了。上課總是很有活力很多笑聲,我很喜歡。昨天的課,我發覺現在我得學的不僅是自己能夠正確的跳出舞碼及味道,我竟然被要求要替大家喊口訣...這一直是我很弱的地方,跳舞我都是聽音樂憑感覺的,耳朵聽到某段音樂就很自然的跳屬於這段音樂的舞碼,口訣一直都只是突然忘動作時用來輔助而且都是「別人」或老師在念的。昨天熊熊被老師一喊:惠娟小朋友數拍!!反倒是我自己的動作開始整個忘記,喊了一段就沒下文了;最後第二組在拍影片的時候,老師竟然就自己走出去上廁所還丟了一句:惠小娟妳要提醒大家!!我自己拿著阿慧的相機在幫她拍,根本還沒意識到怎樣叫做「提醒大家」。回家後,想了一想,覺得最恐怖的地方還是,「惠娟,先跟妳說一聲,有可能妳會去波斯;妳去過對吧?!」是,我去過,我也很榮幸,不過上次我有點搞砸了...輪迴又來了,我覺得高興但也覺得恐懼;不過我還不用開始擔心,因為只是可能會發生。

有時候想想,老天真的是太奇怪了,好像一定要在生活中挖一個洞,讓人覺得無力無望,然後又填出另一片山丘讓人坐在上面看美景吹涼風。沒有每一件事的完美,但整體來說也沒有更完美的了。

今年還有另外一個各人的MBO還沒有下文。我正式在考慮留職停薪的可能性。有些事不作我會後悔(就像那時候我跟大老闆說跟我去土耳其的兩個人我只見過其中一個人而且還只見過一面而已,心裡很確定這樣走沒問題,而且一定會很有趣、不作會後悔),至於一定有人問這些事不能邊工作邊實現嗎,應該也可以吧,只是猜想會用另一種我無法負荷的形式吧,而且目前有一些限制式在上面:年紀、家人的需求...三個月或是半年的,可以從那樣的工作中暫時退下來,集中火力往另一個方向大步邁進,對我來說可能也就夠了。我還在想怎麼提比較好,也還需要多一些information讓我不把路給走死了,也需要想一下怎樣把對自己跟工作伙伴們的影響降到最低。

星期一傍晚的飛機,下午從公司出發。星期五晚上到台北。希望一切順利。如果有機會,我就會提了~

2 則留言:

  1. 能再去波斯很好啊
    可是它真的又貴又沒有很好吃的地方啊
    有表演的機會就好好把握
    這樣的機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也不是妳說妳想就可以上去
    (突然讓我想到欣蕾,上次去波斯,我有感覺到她心裡的渴望)

    版主回覆:(08/23/2009 01:59:33 AM)


    上次其實沒什麼機會跟她多聊...不過可以理解那種感覺...
    妳的出國比賽目前進度如何呢?我覺得我好像很久沒看到妳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這是妳想要的就要好好把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