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 20091001_告一段落

出差美國的主要任務已經完成。昨天是進office的第二天,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了一些工作,總算能夠鬆一口氣,今天(現在是凌晨4:25)可以好好enjoy剩下半天在LA的時光。

打從4、5月就開始喊說有可能到美國子行出差,為FTP上線的事情作宣達跟教育訓練並跟當地也業務單位溝通。一開始我真的超級抗拒的,想說出差其實代表的就是在總行無法完成的事情才需要親自跑一趟子行,而且FTP這個對我而言是全新的領域還要我去present,不曉得該不該把它想成是老闆給我機會還是這是一個我真的該離職的sign。反正很多事情在總行並沒有finalize,所以這次風管端為了怕專案被說是卡在我們這邊,就還是針對能夠先行完成的部分作我們該作的事。

很多事情真的是要事後才知道上天的安排果然有祂的美意。

一開始是三天都要進office、三天都有排會議,但行程相對輕鬆,因為每天約只有半天的會議跟半天的拜訪。但後來因為子行總經理的行程滿檔且FDIC最近在金檢,所以子行也整個忙翻天而將原來分在三天的會議濃縮成在第二天(昨天)一整天:早上教育訓練、不吃飯、中午下午連續三場跟業務單位的座談、開ad hoc ALCO決議、結束。後來因為總行相關單位還是沒有達成共識,所以臨時ALCO也不用開了,因為沒有東西要被決議;跟業務單位的座談也跟一大早的教育訓練combine在一起而提早結束,結果是中午12:30就完成的教育訓練跟座談...心情整個大輕鬆,心中有萬般的感謝!!

原來的班機因為配合會議時間是晚上12點啟程、凌晨5點到台北。後來會議行程改了,班機的時間也變的比較不那麼奇怪。

這次的FTP議題,關係著子行的體質改善。說起來真的是一個蠻有意義的project,而且我跟我老闆還有前前老闆一起去,學到很多東西。FTP原來是我這個領域當中最後一塊我還沒碰過的東西,一直以來也都沒有機會,但接了美國子行後從無到有的協助一個機制是如何被架構起來、其間各單位的利益衝突跟恩怨糾葛,還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呢。所以這次來作訓練,雖然簡報都是我在報,但攻防都是我老闆一肩扛了,真感謝她沒有把我推入火坑...另外一個前前老闆也是對我照顧有加。反正三個人出門還蠻開心的,而且我們跟子行這邊負責接待我們的窗口很熟(他也是基督徒),所以雖然這幾天都有時差而且都有一些問題要解決,也都大家一起關關難過關關過。

說到時差,我是個從來都沒有時差的人,以前上飛機我都很好睡(因為腳短而沒有擠這個問題...),下飛機都是生龍活虎的。不過可能這次因為是出差,心態上比較緊張,又是直接從公司出發,所以帶了文件上機結果也沒機會看,飛機上雖然是豪華經濟艙但其實也不怎麼舒服,下飛機就一副死臉樣...三個晚上每天都是早睡早起...九點十點就累到要上床,但一點醒來、三點醒來、四點五點又醒來...睡眠品質差到一個不行,所才會淪落到清晨四點多在那邊寫部落格。

不過,這次真的嚇到我的是我打給德州姑姑花了80塊美金,沒講幾分鐘呢...我看我這次恐怕連shoppin都沒有花那麼多錢吧。真的是飯店電話不要打...

Anyway, 一件事算是告一段落,我覺得我像洗了個三溫暖一樣,有脫一層皮的感覺。真的有學到「超越」這個功課。

本來,我都下定決心要趁出差找機會跟老闆談留停的事情,可是現在真的又開始猶豫了。而且妙的是,上飛機那天,徐大叔剛回台灣找我喝咖啡,臨走前又對我「囑咐」了一堆,他總是苦口婆心(還給了我一片CSI第九季,真貼心;大陸人真厲害,一片只要5塊人民幣...)。我回頭想想,從小到大,每次最想放棄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好像到最後結果都還是好的;而且之前出去的同事也一直傳回來外面世界並不友善的訊息,卡位跟媳婦熬成婆是兩個重要的關鍵。

生命自有安排。苦完了,我都會這樣想。但正在苦的時候,那就是滿腦子想的都是!@#$%^&* I'm done! I'm sick of it...

感覺好久沒跳舞了呦...終於下星期可以恢復正常的舞蹈生活了,happy!!啦~啦~啦~想到就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