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 20100507

週五休了個假,跟老公兩人好整以暇的去逛美術館、泰式按摩、看電影、吃好料...怎麼還是好忙的感覺...不過,這種行程的正確形容詞應該是充實~

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秘密 @ 中正紀念堂
之前去看過Andy Warhol,也是在這個展場,也是差不多的單位辦的,並不是很有好感。展覽的本身算是中性,也就是「還好」,但動線的設計、展場的品質、整個活動的安排...尤其是到最後紀念品的販售,都讓我覺得很搶錢。老公跟我都不喜歡湊熱鬧的感覺,所以雖然有貴賓券,但還是休了個假在人潮較少的週五來欣賞。一入展場的第一項「展覽」,就是針對活動做的概要介紹,動線的設計讓人潮很容易就擠在一起了,非常不優,這一小方塊的面積,大約只能容納最多7~8個人駐足觀賞,大人都不一定看得清楚了,更何況有很多小朋友的課外教學是辦在這裡的。另外要小抱怨一下的,就是老師帶小朋友出來,好像並沒有在管理,任著小惡魔到處狂奔及大聲喧嘩,非常影響觀賞...

撇去觀賞的不舒適,其實展覽本立意是好的:現今我們所看到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和當時達文西筆下的,是否一樣?有多不一樣?為什麼?


其次就是展出達文西的手稿與他在各方面的研究成果。就智性的發展上,這個主題我是推薦的。

紀念品的販售,實在是多元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地步。非常齊全的系列...














David LaChapelle @ MOCA
非常值得一看得展覽。只要花NT$50就可以欣賞得到。上週其實已經白跑一趟過了,週六的下午,天氣晴,人潮多,一到門口,人龍已經不是直線而是曲線了,需要等一個小時才買得到票,可能要再等一個小時才看得到展覽,因此上週我們直接就放棄了。本週五,下小雨,趁著大家上班上課的時間來,很偷閒的感覺,直接進門、直接買票、直接觀賞,一張照片可以駐足五分鐘以上來細細品味,真的很讚!

David LaChapelle不單在廣告攝影、當代藝術攝影,還將觸角延伸至MV、紀錄片拍攝以及演藝活動現場設計等領域,善於以顛覆的方式呈現嚴肅的議題,透過宗教、名人來調侃世界,色彩飽和,風格華麗,被美國攝影雜誌評選為「全球最重要的十大攝影師之一」。
































當然除了心靈上接受藝文的洗滌,身體也需要放鬆一下。
介紹「泰舒活」給各位需要舒壓的「童鞋」們。
雖然網站很一般,但環境清幽,乾淨整齊,師傅素質不錯,星期一~五下午時段可享NT$1300/2 hrs全身按摩。

舒展筋骨後,前往華納威秀觀賞Iron Man II,這就一切盡在不言中了。反正我是花錢去看激烈的特效打鬥場面跟狂妄不羈的小勞伯道尼的。至於劇情跟邏輯並不是我關注的重點。就這樣啦~

最後一個行程是新光三越A9 8F 欣葉台菜。好吃。跟老公一家人的母親節慶祝。推薦蹄圓跟豬肝。還沒來得及拍攝菜餚就已經沒電啦。貼兩張大家還沒到齊前亂玩亂弄的照片...第二張可不是合成的喔,我還蠻愛這個fu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