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 20111216_【26w】充實的一週...(誤)

 寶寶會以各種方式提醒我如何正確的過活兒。

於是我瞭解到,多喝水、不憋尿、吃清淡高品質的食物、足夠的睡眠、心情保持愉快有多麼重要。降就不會發炎、不會有令人擔憂的宮縮、不會氣色不好、也不會覺得身體沈重。
謝謝妳阿。真是個懂事的寶包~(是因為她娘太隨性了吧,她只好未雨綢繆一下)


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原因到底是什麼)?
重回案發現場


週二跟老公一起部門聚餐,饗食天堂吃到飽。
週三不確定是吃壞肚子還是剛好就感冒,反正一直拉肚子,還發燒,我撐著虛弱的身體去上瑜珈課,思量著活動一下筋骨跟調整呼吸應該可以不藥而癒,果真上完課吃完中餐就好了很多。不幸的是,當天晚上還是發燒了,我早早上床躺平希望用睡魔趕走病魔。
週四肚子跟發燒都好了不少,以為我就此重生,但這幾天的宮縮頻率高又強烈,我真的緊張了,很怕拉肚子的時候瓜未熟就先落還在茅廁裡。
週五上完瑜珈課決定還是去看醫生,程醫(女)說孕期因為xx環境潮濕本來就容易發炎,我xx發炎了要塞塞劑,開了三天的份量回家自己每天睡前嘟一劑(這個東西很矮由)。但宮縮的檢查我得自己從忠孝院區坐車去和平總院綁胎心音跟宮縮監測帶在肚子上躺30min觀察。測量宮底收縮的結果是真的有大縮一下,但應為非規律性的假性/練習性收縮。和平總院那天剛好是董醫駐診,他人很好,說話也頗具「教育」意義,可能因為他專長是超音波盼讀,一邊照一邊考我看到了什麼,該講的都有講到但也不會讓孕婦太緊張,總而言之是叮嚀孕婦勿久站久坐太勞累,但也不應一直臥床,應有些溫和的運動如散步。嚕了肚皮後我要求取得北鼻大頭照一張,這次是側臉特寫。另外還附上口服宮縮藥一包;這藥我是拿心安的,由於是交感神經興奮劑之輩(能活化子宮平滑肌,降低收縮反應),總覺得沒必要不用吃,好在回家後寶寶越來越乖(是她的問題嗎?),宮縮狀況恢復正常,一顆也沒吃到。


好不容易恢復元氣,然後週末我又得開始趕相本書的deadline...(不是說不要久站久坐太勞累嗎)

相本書的編輯讓我得一直窩在電腦前,肚子腰眼睛都不舒服;而且小麻油現在有1kg了,我隱約覺得她要開始發狠擴建,一日千里的肚子好有份量阿,每次從電腦前起身我都唉唉叫,但我還在盼望我最後的體重不會衝破5字頭(這結論完全文不對題,而且聽起來就像在作夢~"~)


26w_吃完饗食天堂還神采奕奕的大肚婆
隔天就知道厲害了...XD
26w_測量胎心音跟宮底收縮
據說在醫院生產就是很不人道的會在
妳痛不欲生的時候把妳綁在床上後
再綁著這個監看產婦跟寶寶的狀況...
26w_側臉大頭照
多嚕一次肚皮的唯一好處就是
又拿到玉照一張~

3 則留言:

  1. 哇~~愈來愈有孕媽咪的成熟美了~~~

    小麻油的側面超有菱有角的啦!!

    回覆刪除
  2. 我剛發現晉升到5字頭了...(抱頭)
    肚子有點給它重說...
    我決定還是要多吃青菜才好~

    回覆刪除
  3. 孕期重10-15KG都算是正常的範圍
    不要太苛責自己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