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最近


[6m 3w] 對「喜羊羊」很有興趣











連寫30天後休息了一個禮拜。回想起來,好在我有苦那30天;因為是說不寫的話人生也是這樣就過去了。還不如咬牙撐一下,留下一點紀錄算是對得住自己。


雖然我真的很想挑戰連寫365天,但現階段還是太拼了。打算等Rae 滿一歲,或最好是她能盡快自行入睡,我就比較可以空出手來進行一些project

比方說,這個連寫365天。

不然就是強度不要那麼高的。

例如,每個月找個主題來寫,寫深一點。比如,「我的媽媽」、「我最感念的人」(好老套,大家幫忙提供一些點子吧!!)

目前正在看的一本《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提到「晨間隨筆」。每天早上花半個小時心靈塗鴉塗滿三張紙,隨便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要拘束也不要批判就是下筆去寫。不過這個不適合放在部落格,而且現在還得陪Rae睡覺,沒有什麼「晨間」可言。

不然就是試看看一季不買任何衣服(本來想一整年都不買但還是不要太鐵齒好了否則可能我要咬舌自盡惹),把現有的舊衣「每天」不重複的穿搭。現在一季不買衣服應該不太難了,因為每次要買衣服之前會想想「若是我不買Rae就可以買OOXX」...我真是個奴隸來著...

或者,每月一本書,每週要一篇相關的讀書心得。

或是每週一篇有關音樂或影片的小心得。

唉...其實還希望可以每月主題式的每週一館,比方說十月來個漢堡月,每週一間沒吃過的漢堡店;十一月就來個韓國料理、十二月已經冷了可以開始進攻麻辣鍋、一月更冷了就去吃酸菜白肉鍋吧、二月還是冷那就不要猶豫去薑母鴨吧(都流口水了)...然後春天漸漸到來,Rae也滿一歲了,得去抓個週、母奶不知道那時還喝不喝,離乳的話我就要來瘋狂減肥啦...XD。唉,這一串聽起來就很難啦...

除了寫東西跟吃東西,Rae現在比較穩定了,比較帶得出門了。好多朋友好久不見喔,真的很想念你們。希望在冷冽的冬天到來之前,我們能利用一些秋高氣爽來見個面~~

親愛的大家,你們都好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