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 【Rae的進化史】第7個月

[7m] 是要拿去賣了嗎?(XD)


















(存檔文 )

時間過的好快喔!!
(真是陳腔濫調XD

但的確如此。
感覺還在Rae初生時的水深火熱,結果就已經來到滿七個月的10/13了。

回頭來看,自己真是個幸運的人~

孕期相當平安、居家生產如願順利進行生下了健康的Rae、母奶之路越走越順、帶小孩也逐漸上手、頭「大」壯壯的Rae各項發展都在進度內
還有就是好朋友有終於找到幸福的(我作的媒阿!挺!)、有終於懷上胎的(兩個!!)、親朋好友順產的(不少!!),也因緣際會的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好朋友及孕媽咪。

今年真的、真的是個很豐富的一年。


回頭來看,沒有後悔曾經發生的一切一切。

即便是在當初看來有些苦澀的事件、似乎是砸腳的磚頭,但也終究演變成令人滿意的結局。

對於這些,我心存感謝!


Rae在第六個月的最後兩個禮拜到滿七個月的今天,認知、情緒、肢體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每天都有新把戲,讓我們驚喜連連。


她是個能夠坐就不喜歡躺的小孩,估計是因為躺著視野比較不好吧,老是喜歡自己坐著或是人家抱著,大眼睛咕嚕咕嚕追蹤著身邊的 人們到底在幹啥。一開始她只是不喜歡躺,就算擠著肚子會溢奶也要駝背坐著。這兩週她已經算是坐的相當好了。

[7m] 洗衣籃只能暫時關住她...














本來還不會翻身的她,就在幾天之內,從要人幫忙「翻面」變成能夠翻身自如。然後每天都上演「翻滾吧!阿Rae」的戲碼。嬰兒學了新把戲就是這樣,會一再重複練習,連她們自己也會因此而非常高興。
[7m] 翻身。赫阿!



















作息雖偶有意外但也算是蠻固定的了。早上會因為前天半夜夜奶我跟她一起睡到九點十點,醒來已經不太會哭了,有時可以自己看著花花的被子玩一玩或翻來翻去,有時會大聲「叫」我。幫她洗完屁屁後就是玩樂兼喝早餐奶的時間。十一點半或十二點吃副食品。下午一點準時會揉眼睛想睡覺,兩點左右醒來玩一下、喝ㄋㄟㄋㄟ、再玩一下,三點或四點吃水果泥點心後再玩一下。五點左右會又揉眼睛想睡覺或推車出去放風(並睡覺)。六點至六點半之間醒來再繼續玩耍、喝ㄋㄟㄋㄟ。七點半或八點洗澎澎,或再玩一下,就差不多到要喝ㄋㄟㄋㄟ睡覺覺的時間了。
[7m] 歪嘴Rae...洗澡一定要有玩具伺候...














還有,她就像一般嬰兒一樣開始對「標籤」有興趣。衣服的標籤、枕頭被子布玩的標籤我不明白這是為啥但真的就是這樣。

副食品喜歡口感濃稠一點的,太稀的她已經沒耐性了。喝水喜歡跟大人一樣用杯子XD,大眼蛙她含一口那個吸管就皺眉頭還會把杯子推開,特地請把鼻去買的鴨嘴杯她也咬兩下就別過頭不甩了,用奶瓶餵開水更是不可能,她只含了一口就一副「妳拿這種東西搪塞我?!」的表情把奶瓶推開。精到一個不行!!喝睡前奶的時候都會自己拿奶瓶了。母奶還是繼續她想要就給她喝,但吃副食品後需求已經沒有那麼大了。
[7m] 饞寶包...













另外,就是超愛遙控器跟手機還有ipad跟書本。反正大人怎樣她也要怎樣就對了。

最為(家)人所詬病的就是她是個黏媽蟲,有媽咪雷達似的分離警覺,媽咪一抱就好了。想要媽咪抱的時候,手會伸出來了。

會這樣有一部份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她長牙了吧...發牙並不是個舒服的過程,有幾天晚上真的是歡到一個不行,我都快要被搞崩潰了...唉...沒想到這麼快!?不是說七坐八爬九長牙嗎?現在就長牙進度會不會太early了一點?我好擔心我ㄋㄟ的安危喔...XD;

小孩,真的大的好快。
我的白頭髮也是。。。這是我唯一比較不滿意的XD


[7m] 妳以為妳是小麻豆阿?!還擺p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