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 小昕三合一 – 之三

第三堂課囉~挫折與日遽增,不過,我想當自己日後回過頭來看,會覺得一切又都雲淡風清了~~
學了一組所謂的Combo~
A段
腳 – L、R(前)、L、R(後)、L、R(前)、L、R(前);L、R(後)、L、R(前)、L、R(後)、L、R(後)
屁 – L、R;都是前後twist
手 – R、L、R、--、R、L、R、--(左手上舉+右手平舉)
B段
腳 – 往前踏四步 + Jazz Square(前、後各一次)
屁 – shimmy + 屁股帶動Jazz Square
手 – R、L、R、--、R、L、R、--(左右手自然平舉)

這個Combo實際上是配上七拍的cymbal,目前以三拍的簡易版代替。

基本上,就是鍛鍊協調性。

而基本上,就是一個「難」字…腳+屁+手,一個閃神,就是混亂。星期天的早上,飆汗的震撼教育。

除了之前還不太上手的臀部跳動+胸部動作、50下的剪刀腳、跟100下腳踏車,我目前還積欠了「劈腿」跟「轉圈」這兩項不可能的任務…永遠的behind schedule…

嚴格來說,小昕老師上課步調不能算快,只是一個半小時要三合一,就有一點像是去吃吃到飽的時候每一樣都不能夾太多,所以一組動作講解一次就會開始練習;不過她會盡量讓我們做drill來熟練當天新教的,在大家圍成圓圈做drill的時候,自己體會、自行調整。

上一堂課,小昕老師跟我說過,芭蕾、民族、肚皮舞…任何舞蹈都一樣,下腰跟劈腿這一類的東西是基礎,是舞者必備的,妳一定要預備好,不能等有一天需要的時候再來練。我收到了~




3 則留言:

  1. 下腰跟劈腿是嗎
    這個課程不適合我
    哈哈哈

    版主回覆:(04/26/2008 03:42:54 AM)


    就是需要時間ㄅㄟ...
    每次都垂頭喪氣的回來, 難又累...
    現在還在劈腿的階段, 還沒開始下腰哩...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下腰和劈腿

    回覆刪除
  3. 我老了
    骨頭硬了
    不適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