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 Experiencing小昕三合一

意珊星期天下午的肌力課一直沒能開成,因此我一個沒耐心,上週就跑去插班體驗小昕星期天早上開的三合一。
一開始打電話去問還能不能報名(因為這班3/16就開始了),沈媽說可以先來體驗一堂,覺得OK了再決定要不要上…我那時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直到本週日,我真的覺得自己要好好努力了!!

上週日以遲到15分鐘的方式加入大家(幸好在樓下碰到補課的佩珊,有伴一起一起進到教室)。哇~碰到的第一個動作就是熟悉的straddle squat,接下來glute squeeze、剪刀腳、ballet poses & steps…都是上過的,好加在…不過,也有顯然是意珊在肌力二才會教的glutes squeeze+胸部動作的combo(這個我還不行,有屁就沒胸,有胸就沒屁)。

雖然是熟悉的名詞跟動作,不過要做到標準跟持久都還有一段距離。唉~這班的人實力非常堅強(有宛儒舞團跟昕舞團的的舞者),而且大家都好認真喔(以前上意珊的課時,大家都用笑場將做不來的動作帶過去,怕太勉強自己的話肉體跟心靈都會受傷),每個人專心的看者鏡子中的自己,往更大的彎曲角度邁進。

所謂的三合一就是肌力、基本動作、指鈸。肌力的部分基本上是Suhaila系統的東西,基本動作就是會帶一些芭蕾或肚皮舞的基本步伐跟poses,指鈸當然就是在練協調性。

肌力的部分好在有先被意珊操過,在這邊還不算太挫折,雖然大家都實在太厲害了!!!!需要加強的就是glutes squeeze,要再穩定一點、要squeeze在拍子上,目前會有不經意痙攣的現象。還有就是「腳踏車」要往100下的目標努力,目前是在50下的level。劈腿跟身體下壓也是大罩門…

基本動作的部分,好在意珊也有帶過,所以聽到什麼chasse、grapevine等等的也還知道在幹嘛。不過對於轉圈,我到第二堂課還是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尤其是屁股前後再加上走步,簡直就是一團混亂。

指鈸的地方開始有點不順,主要是因為在土耳其學的是左手開始/重拍,這邊教的是相反方向,而且還要配上不熟的步伐跟臀部前後,今天是一整個大挫敗~~~

當初想要尋找新刺激的目的是真的達到了,因為知道要加油的地方還有很多(大家實在都太厲害了!!),也有了努力的方向((特別問了小昕老師「劈腿」的訣竅,答案就是 – 練、每天練,老師說她一開始也不行,花了半年的時間每天練終於把骨盆打開了…果然沒有捷徑),剩下的就是practice “hopefully” makes perfect。

看來不是只有舞碼回家要聽音樂、回想動作;肌力也是需要每天累積記憶的~~

謝謝老師,為了落後進度的我,幾度停下來特別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