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 芭蕾伸展+分析

是的,我又嘗試了新課程~

主要是因為之前上意珊的肌力覺得很有幫助,但後來她開的肌力課我都無法配合時間、地點也有點勉強,所以想尋找其他輔助課程。
在 google打上「成人芭蕾」,第一個結果就是「波羅蜜舞蹈中心」

幼稚園是上過兒童芭蕾啦...當我娘聽說我要去「成人芭蕾」也是一片狐疑:妳行嗎?哈哈~我當然不行。
我是去拉筋的...去訓練肌力跟線條的...

本來雪小莉要跟我一起去的,不過她最後以跟我程度不同的理由拋棄了我...所以我就自己去啦~
保險起見,先從招牌課程 - 尹小蘭老師的「芭蕾伸展+分析」開始,事後證明好在我沒有去上什麼「基礎」或「入門」,會笑死人吧...

星期五的晚上,還是不少人耶,而且只有我跟另外一位共兩個新生,其他人,老師都叫得出名字呢。
老師叫我們站在最前面慢慢跟,不要太勉強。

一開始就覺得很有親切感的課,因為動作跟專有名詞跟意珊的肌力課很雷同,只差沒有細部的腹部訓練,但鍛鍊腹部肌力的動作是有的。唉,這還是我最弱的地方,仰臥起做其實我一直做不太來...不過,這就是我來這裡的目的!!

6:50~8:10的課。前半段是伸展、拉筋、柔軟;後半段是把桿。
伸展的部分,髖部還是打不開,不過反正就是時間換「空間」;腹肌也得要好好加強。
把桿的部分,嗯...高桿有點高,矮桿有點矮,anyway就是不合...但反正就是個讓你倚靠著不東倒西歪的桿桿,所以還OK啦。基本上,就是在意珊那邊會聽到的第一位、第二位、第五位、demi-plie、releve、passé、chassé...重點是,我沒辦法判斷自己到底做的對不對、對在哪裡、不對在哪裡...只有一個感覺:老師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吋肌肉都是延伸有力優美的,不是只是把手跟腳擺在特定的位置就好,所有肢體的移動都是線條線條線條~~~

很有趣的課,老師人很好、很仔細、很有氣質。
已經報名了。這個教室收費是收一筆費用可以在多久期限之內上幾堂課,課程幾乎可任意選擇,時間跟課程內容選擇彈性大,不過,反正是了第一堂後我發現我也不太可能去上更高階的課,所以就是每週(儘量)一堂伸展+肌力+拉筋。

很多東西都是得被「打開」的。
試一些沒試過的課程、老師、風格,鍛鍊一些少用到的肌肉並學著更能控制自己的身體,認識一些不認識的人,去一些不同氛圍的教室,進到一個不太一樣的環境裡,感官會自然而然的都打開,心,也是,也會對原來的東西有刺激跟反饋。知道自己只有一點點有時候反而讓人興奮,因為代表還有很多空間往前、還有很多有趣的可以體驗。

平常沒打開的結果就是,回到家,手臂痛、大腿痛、腹肌也痛,全身痛阿...

ps. 推薦一個網站,對芭蕾跟舞蹈有興趣的可以check it out~ http://www.geocities.com/watwaiyin/intro.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