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 Andy Warhol 世界巡迴展 @ 中正紀念堂

我去了。早就想去了,但拖到星期天才去...
我喜歡普普風那個調調。顏色鮮豔大膽、主題明確簡單、作品重複量大、沒有階級。
藝術 / 商業,喜不喜歡,很主觀。

維基百科對普普風教父Andy Warhol的說明
怪咖一枚。

Andy Warhol 世界巡迴展官網
可以產生自己的普普風照片~
warholizer4414959_(1073 resize 2).jpg
warholizer2088355_(1085 resize 2).jpg

瑪麗蓮夢露、康寶濃湯罐頭、香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不過,我印象最深的是「電椅」...
很「電」的感覺吧~參金粉/銀粉就多了點金屬感,抓住瞬間被電到緊咬牙根的fu~
電椅1.jpg

展場不大,成人票NT$250,把票價跟展覽本身放在天平上一秤就覺得票價是貴了點...
作品量不是太多,多半是畫作,而且是早就聽說看過知道的,裝置藝術類的幾乎沒有。
其實好像買本導覽手冊回家珍藏即可...

畫作旁邊沒有簡略說明,只有品名跟素材還有年份,有定時導覽,或花NT$100租個語音導覽。老公不想再浪費那100塊,不過我事後是覺得反正都花了門票錢,還不如乾脆租個導覽把介紹清清楚楚的聽一遍,以擷取背景跟思想。展場中間有一個放映室,連續放映Andy Warhol的生平跟畫作評論,這裡是整個展場空氣最好的地方...

最後就到了搶錢區。各類商品應有盡有,尤其是icon類產品,瑪麗蓮夢露系列貼紙、明信片、便條紙、紙鎮、滑鼠墊、月曆、桌歷、T-shirt、鉛筆盒、大海報...你想的到的幾乎都有。香蕉系列、康寶系列...族繁不及備載。我最欣賞的水晶紙鎮要價新台幣650現大洋,還是算了吧...想要那個香蕉筆袋,上面寫著「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不過也要價350,結果只帶了張實用性較高的夢露小姐滑鼠墊,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品。
夢露.jpg

不過,好久沒看展覽了,下次要來進攻藝廊,真正的藝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