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 關於身體的心理建設~for myself~

雖然理智上知道「在肚皮舞的世界裡,一名好舞者的衡量條件不在於她小腹的尺寸或體重,而是她應用身體的能力。她的個人特質因此受到肚皮舞社群的認同與肯定。」~ATS:女性課題101 3-2 from http://atsforeverlisa.blogspot.com/,但情感上,每每看到胸大、臀寬、有腰身、身體長的人(具備其一或甚至全部),就會覺得很羨慕...

像這位~Didem~


又或是這位~Sadie


不然,這位~Bozenka


不過,平心而論,界定一個dancer是否真的在技巧上卓越(如果是判斷「表演整體」之優劣,個人特質或體型還是很難不納入考量),不就是拿掉他天生體態上的優勢再去看舞蹈的本身嗎。這些stars跟大師,如果替換成一般身材,技巧還是在的、一手一足還是到位的、舞蹈還是賞心悅目的。

換另外一個角度,如果在體型上並沒有太多的優勢,但表演仍能被認同,似乎也可以說技巧上有一定水準,這樣的認同不是更為純粹了嗎。

當然,肚皮舞(不管是oriental或tribal)會對女性有著莫名的吸引力(老妹才初學,也中毒頗深,一週三堂課、舞蹈相關用品也與日遽增),有一部份的原因不就是對於自己身體的認同與欣賞(當然還有一部份的女性純然為健身或塑身):從第一堂課穿著寬鬆T-shirt及運動褲,因著各式奇怪藉口而不敢露出肚皮,到後來放眼望去各種身材環肥燕瘦都身著美麗的露肚練習服,非常舒適地展現自己的各種面貌。

好啦...這篇是寫給我這個不知上進&心理需要不時重建的自己看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