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 20091123

生病,請假。
上網,驚嚇。

就不蘇湖阿...就請假阿...就上網阿...就連來連去逛來逛去...阿就看到以前同學現在的模樣阿...

大家都變了個樣了...
照片裡的大家看起來笑得很燦爛自然,看得出來那頓飯吃得很開心。
雖然不知道大家現在到底從事什麼工作、收入多少、這幾年經歷了些什麼風雨,但看得出來好幾個家庭都有小北鼻了;帶出來參加家庭聚會,玩在一起的感覺真的還蠻不錯的。

男生們,都變的好胖喔...我的媽阿!真的是歐買尬...以前瘦的跟竹竿一樣的現在挺了個大肚腩,以前走精壯路線的現在更為結實了,總之,應該是沒有人餓著了,所以才會非常有中年男子的fu~~
女生們,有一個特別有媽媽的樣子,我猜是因為她是幼稚園老師之類的吧...還有其他幾個,看起來有一點點的肉了,但不像男生變的那麼多(怎麼生過小孩的女生反而比沒生過小孩的男生來的正常呢?)~
還有一段小朋友嬉鬧追逐的短片,蠻逗的。

網路,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連阿連的,所有的東西都連在一起了,難怪FB紅到發紫了。
從plurk也是連阿連的,有些我想知道的小東西竟然也給我find out了...

連結變得非常容易,關係用一種既淺碟又深入的方式在維繫:我讓你知道我內心一角的想法或是我的境況,因為我們碰面不易,所以這些face-to-face說不出口或是沒想到要說的東西,都給讓你知道了...你呢,也許是無聊隨便逛逛就可以掌握住我的訊息,也許是靈機一動想關心我的近況,結果發現,挖!珍妮花跑去跳什麼肚皮舞了...

But I'm also grateful for the Internet. 像今早,我因為請假在家可以上MSN而得以問候了我那許久不見的姊妹淘,我們之間除了交換情感(be supportive to each other 'cause we're all sick...),也交換了資訊(我更瞭解剖腹生產是怎麼一回事,她得知我年底要辦的一個活動)。以前是寫信、電話,後來有email,但顯然email還不夠,然後就有了MSN、plurck跟FB,從MSN的暱稱、從plurk的即時訊息、從FB的動態跟留言...更即時的一次可以 track好幾十人甚至好幾百人的近況。我跟某人再不熟,我還是可以藉由這些平台硬是多瞭解了她一點。不過,網子是擴大了,而網子的深度如何就不知道了。

人跟人之間的網絡因為網際網路產生了極大的質變。

也因為網路超越時空的法力,因此,除非刻意,否則並沒有隱身的權利。

星期六聽到一段話,「我們應該關心的是,吳慾升在私領域的受不了誘惑是否會使他在公領域也會有不道德不倫理的行為,讓人們的權利也被侵害了,而不是像追殺比爾一樣的追著孫種愉跑。這些都不過是人們喜歡窺探的一種天性罷了。」

像我這樣連連看,算不算是一種窺探呢?還是,其實人們並不介意被窺探?虛擬世界裡,每個人的身份是自己描繪出來的,都有一種姿態(attitude),不管是現實生活的一種補強或是反轉;我不喜歡講,但我喜歡看喜歡寫。

Anyway, 多虧網路的無遠弗屆,這些廢話,還是不小心的讓一些人(或是說讓不小心連到的人)看到了,也許有共鳴也許沒有,it's my attitu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