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 20111004_【15w】這就叫「彈性」

雖然也不能說是全部,不過民間傳說孕人禁忌的幾樣大事我竟然都沒錯過...

最明顯的,還未滿俗話說的穩定期三個月,就縱身跳下跟大家一起準備舞展,一個禮拜扭個好幾次,上台也照樣被舉得高高的、還下腰...不過是說平常有在運動,所以身子骨還算硬朗,大家也非常細心的照顧我~而且不是說未滿三個月要保密有身這件事嗎?但我還是就這樣嚷嚷起來了,因為要讓舞伴們知道我的身體狀況,請大家幫我一起注意阿。還有就是因為老爺太興奮了就直接跟他母后稟報了,那我也只好就跟我雙親大人報告了,然後就也沒差了,幾個好朋友就都通知了...關於未滿三月不要透露懷孕這件事,我有特地上網估狗一下,我可以接受的合理說法是,前三個月醫學上證實為較不穩定的懷孕初期,若在此時跟親友奔相走告,而其間發生任何意外,到時面對恭賀跟詢問也是情何以堪,徒增婦人身體及情緒的困擾罷了。(以前的人思想好縝密喔,佩服佩服!)

還有,九月中敝人在下我剛滿三個月身孕,就一家三口浩浩蕩蕩去了一趟曼谷八天自由行。其間吃喝玩樂自然是不在話下,路邊攤(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自我安慰)、重口味(到泰國耶,又不是參加法鼓山禪修)、提行李(重的當然都不是我提,但出去旅行怎麼可能不提到東西呢)、走遠路(其實也不算是幾公里的行軍,但出外旅遊怎麼可能不多走一點路呢)...就跟正常人沒啥兩樣。我前幾個禮拜的害喜跟孕吐也在出門前兩天大大改善,真是好配合的小寶寶,我一路上都讚美他很貼心、識大體。

再來,光輝的十月 = 忙碌的十月。有兩場婚禮要趕赴:自己妹妹的、老公妹妹的。江湖中不是傳言孕婦參加喜宴會「喜沖喜」之類的嗎?關於這點我一直不甚理解,為什麼不是「喜上加喜」呢?兩件好事為啥會正正得負?為什麼呢?難道是老天爺見不得人好,只要有一堆有好事的人聚在一起就一定要拿一個人開刀?有一科學的說法是婚喪喜慶這類活動容易讓人情緒激動,可能影響孕婦身體,這種說法我尚可接受。這是兩場近親的婚宴,除非主人有所顧忌,不然說什麼也應該親自前往送上祝福吧?!

最後(希望是最後,因為我真的有點累了),我們得趕在這兩個禮拜搬完家...這是我最大的挑戰了!不過因為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家裡有人肚子日漸腫大、有人就要嫁人了、有的又要退休,住所難免需要調整一下,剛好趁著這個名目,而我又還不算帶個大球行動的時期,就索性畢其功於一役吧!整理東西真是一件累人的事...昨天有累到,坐在地上跟老公說「我現在明白為什麼人家說孕婦不要搬家」,因為真的體力有差,稍微不慎就容易出差池...

好啦!
目前我的禁忌體驗暫時到這裡。
這就叫「彈性」是吧~
我們這對新手爸媽常開玩笑說,肚子裡這小傢伙從小就跟著趴趴走,吃遍山珍海味,還經歷不少人事,應該已經鍛鍊成個懂事又堅強的孩子吧,這就是胎教的一部份阿,而且是言教不如身教你說是吧?!(爹娘總是喜歡作這種春秋大夢)...
再兩週就又到了見面會的時間了,屆時應該可以知道公母了,還可以知道這陣子小傢伙有沒有健健康康的長大~~(是說他娘的肚子已經大到腰都不見了,最好是給我長的好好的→語帶威脅...)

現在文章沒貼照片好像裸體逛街一樣難過。
來張晴空萬里的東區街頭吧,希望趕快放晴阿!搬家跟婚宴都順順利利!!

3 則留言:

  1. 這些妳經歷的禁忌
    我都憋在心裡不敢提....

    話說
    這右邊的房客入住
    也太可愛了吧~~(沒有讚可以按真可惜哩!)

    回覆刪除
  2. 石大石太的關心我有收到!I know, I know...
    我會好好保重,老公也有好好照顧偶啦~~

    回覆刪除
  3. 希望房客住得還習慣...
    這陣子也真是辛苦他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