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 20111027_【18w】羊膜穿刺最後一刺!!

再不成我可是會翻桌的...

過去這一週,我可是卯足勁的灌水,當然也猛跑廁所。
羊水我可是非常努力的在補充,因為上網估狗了一下,羊水少/羊水不足對胎盤跟寶寶都不好,心生警惕,不敢再因為怕跑廁所麻煩而不多喝點水。
果然今日一照,羊水區黑了許多,也就是沒有不足的問題啦!嘿嘿~

胎盤還是在老地方,因為醫生說它就是長在肚皮下面,是很OK的位置,只是對於抽羊水比較不方便而已;雖然之後子宮繼續長大,胎盤還會被往上拉,不過大致上位置不會再有改變了。

昨天跟老爺有特別交代小傢伙:今天要乖一點,要離針遠一點,別再淘氣了,很危險的。
今天在檯子上也默默的跟他精神講話:你表現得很好喔,乖乖不要亂動,一下下就好了呴。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他今天安靜許多,有看到小手在晃,但沒什麼大礙。
嗚噓~讓為娘的我安慰許多。

以上的三個大要素(胎盤位置、胎兒動態、羊水量)都全備了,今天就還蠻順的。


今天基本上是第三刺了,所以我只能說一切駕輕就熟阿。
身體怎麼躺、手該怎麼放、眼睛該看哪裡...甚至護士該做的撲墊子,還有醫生換上手術服、打開他的無菌羊穿包套、戴上手套、消毒、撲消毒紙、把超音波診器放進乾淨的塑膠袋、開始嚕肚皮、用軟管找到下針點、下針、抽羊水、啵的一聲拔針...我覺得我都可以來作了(當然不行...)
醫生也說,今天順多了吧?!肚皮也沒那麼緊了,大概是因為「很熟了吧」...嘻嘻...


多作一次雖然也就是多捱一針,除了多痛一次之外(這次真的不痛,就跟打針差不多,上次是因為酸才不舒服),當然也增加了感染的機會。羊穿在有超音波輔助的狀況下其實不太會刺到小朋友(小寶貝突然來個什麼勾拳的去劃到倒是有可能),但孕婦要是易流產的體質,或是針頭沒消毒乾淨而感染,就真的有可能有流產的風險。


不過好處是,又可以再看一眼小朋友的樣子、再拿回一張照片,繳一樣的錢,但作了三次,有沒有很划算~"~ 正面思考對孕婦跟小孩都很有幫助!


整個羊穿的過程就是:
消毒;
下針前用超音波嚕一嚕定位;
下針時就跟打針一樣的感覺,一刺而已;
繼續用超音波嚕一嚕確認是否就是這個抽取位置;
接上針管抽取(看來有兩種針管可選,我上次先用其中一種,醫生說他需要的是另外一種,結果護士說沒有存貨了,這次醫生也是先用一種試,然後又馬上換成另外一種細軟管抽,一下救抽好了);
拔針的時後有小啵一下的感節,並沒有到開香檳的那種嗨樣兒。
這次不會痛也不會酸了,不過也不是沒感覺的那種。


只能說還蠻妙的啦,算是一個相當有趣的人生體驗^"^
為了慰勞小寶寶很聽話,我們去吃杏子豬排,吃的時後有感覺他又興奮起來...


還有,因為我這刺有穿過一點胎盤,所以得到一管粉紅色而不是啤酒色的羊水。
醫生說是因為有穿過一點胎盤,但沒什麼問題。
上網估狗一下,似乎也還好。
就等兩週後的結果通知了,希望北鼻一切正常。
明天晚上還要回診看抽取後的狀況。(又要再收一次掛號費,真搶錢...兩百塊換一張大頭照,小人果然是個花錢的玩意兒...)


真是一眠大一吋阿,
每次看都很不一樣,
這次頭腳整個顛倒過來,
好妙...















針灸完要來塊貼布。
肚子被消毒的紅紅黃黃的。
厚!真的就是「厚」阿整個人...
難道這輩子都沒有奶大於肚的機會嗎?!
因為這樣所以我羞於見人...

2 則留言:

  1. 泥看看他的脊椎多漂亮呀
    奶大於肚...等妳生了要餵母奶那一段
    就會看到了~放心唄~~

    回覆刪除
  2. 據說剛生完還是有五個月的肚子...
    雖然出來一個大的,但讓出的空間讓其他臟器一時不知所措要往哪裡去好,裡面聽說相當空虛,就是喊「喂」會有「喂~喂~喂~」的那種空虛...還要用束腹帶把自己裹成木乃伊一樣,讓臟器們知道房東要收回房間,不能再成天遊手好閒亂晃,才能恢復昔日(有這日嗎?)窈窕的身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