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 【我的母乳之路】2Y 11M 離乳記

20140105,我生日時照下的最後一張哺乳照~~























且讓我以這篇離乳記紀念迎接即將到來的乙末羊年吧~
(每年許願都希望能夠好好睡一覺,終於...嗚嗚...好感動~~)


受到吾友MeiHuei的激勵,加上剛好Rae小主父女讓我大暴走所以「妳去跟妳爸睡吧!」離乳大計就這樣展開了

Day 1_2/4
今早晨奶中問Rae「還有內內嗎?」她說「有,真的太好喝了。」我說「喔,這樣阿,可是內內仙子跟我說她已經回彩虹橋了耶,這是剩下的最後一點點內內了,真的沒有多的了
然後有講了鋪梗幾天的故事:內內仙子每天晚上工作太累要回彩虹橋跟其他內內仙子一起休息,等她休息好了會跟小北鼻一起從彩虹橋溜下來,到時候就會再見面了!」
沒想到Rae竟然repeat:嗯到時候會再見面喔~
剛睡前請她牽好Rae寶(我做的手腳娃)的手、仙粉也要帶好,不要被黑魔女騙走了(因為她半夜都會起來哭),還加碼講一個小孩在車站被騙走的故事...聽完她問內內呢?我說內內仙子回彩虹橋了,你等一下跟Rae寶可以去看她,請她記得休息好了要再來~
她沒再討了。慢慢自己睡著了。
就這樣?!
我前幾天第一次跟她講內內仙子的故事時,我說我們要好好跟她說再見哦,媽咪也會好想她!說到我自已都哭了,小妞還安慰我「她會再來的,媽咪不要傷心」...
哈!跟我想的不太一樣耶XDD
不過才第一天自己入睡,不敢說已經成功...

Meihuei說:哇,根本就是人家已經準備好是貼心媽媽才沒斷奶,呵呵。你快成功了啦,但聽說第三天會回光返照來亂一下,不要破功,哭一下就好了。
不用餵奶真的很棒,出外方便多了。哈。

(以上是我在FB跟吾友MeiHuei的交談訊息)


Day 2_2/5
第二天,講完故事,連問候內內都魅有,只問「我有包尿布嗎?」我回嗯,她就放心打呼了...

Day 3_2/6
還好你有提醒我第三天有可能卡關。
剛哭得肝腸寸斷,我差一點就棄奶投降了,因為掏奶一起睡其實比安撫容易多了...
不過今天終究沒午睡累了一天,最後小妞沒力再哭也沒力扯衣就在抽泣中睡去...
唉,聽她哭喊「內內!我想要內內!」中途還改變策略變哭邊禮貌的說「馬麻請給我內內...」好心疼啊!!

Meihuei說:還會繼續下去喔,畢竟喝了這麼久對內內感情很深啊。這幾天在日本泡湯,小飛都非常憐愛地摸我的ㄋㄟ ,比較累的時候還是會要鼻鼻,我都笑笑說啊你忘記ㄋㄟ 睡大覺啦,呵呵,來喝蜂蜜茶。(趕快塞東西給她吃喝是重點)

(以上是我在FB跟吾友MeiHuei的交談訊息)


Day 4_2/7
為了家人好帶,午睡還是ㄋㄟ睡,好在只睡了40分鐘,晚上應該還是會好睡。看完BD show趕回家帶Rae睡覺。照樣,躺床上掰故事給她聽到睡著。但半夜起來哭兩次長內內,摟著她說「媽咪抱抱妳、媽咪愛妳」,她掙扎一陣不敵睡蟲才放棄,結果換我睡不著,一看才兩點多,歪夭


Day 5_2/8
三四點十睡了40分鐘,晚餐韓國菜之得很好,德國蛋糕也是,但晚上遲至九點多才上床,故事講到我自己語無倫次了她才入睡。半夜醒來唉兩聲但我沒理她繼續裝睡,她自己躺下叫我幫忙蓋腳蓋肩膀後睡著。算是順利。


Day 6_2/9
沒有午睡,八點半講Una公主的故事後入睡。我好不容易掙扎決定起來寫東西,結果竟然驚動到小主起來咳咳哭(像咳嗽的假哭)@@只好躺回來+忍耐咳咳哭完後發呆,終於決定躺下後要我蓋被,自己還把頭蒙了後呼呼大睡XDD


Day 7_2/10
Abby逛百貨公司的故事。原本是Abby想躲起來等打烊沒人時自己玩,為拉長故事只好一層一層逛/講,然後發現自己太著重物質敘述因為都在替爸媽挑選衣物,要凹回來結果好像又變成說教因為這樣所以Rae就不支倒地?!
起來加班做完事(上網賣二手東西)回來還得把她移位我才有地方睡好險她沒醒


Day 8_2/11
「我想要內內」聽起來沒有很強烈。
「內內仙子回彩虹橋了,等下次小北鼻一起溜下來~妳等一下跟Rae寶可以去看看她門~」老木很心虛的回應。
趕快,照例,掰故事。這次是跟Rae保要牽好手+帶仙粉跟Peter PanNeverland做七彩人形蛋糕的無俚頭故事(這什麼跟什麼?!)
Rae沒有秒睡,還想跟我討論故事劇情不過最終還是睡著了,把我嚇了一跳

然後我今天有在FB上了這段文字:
2Y 11M,差不多算是離乳了吧,無痛、和平,finally
不過寒冷冬夜陪睡後爬起來躡手躡腳做事已經很煎熬了,加完班回床上ㄧ看有個小屁股鳩佔鵲巢,把她移開又擠回來ㄎㄟˋ燒,請開恩吶小主...


Day 9_2/12
推車中的午睡起來還是不高興。哭、抱、轉移、念故事,還是要奶唉,心軟就給了(賞我自己耳光)。還好她會自動結束,跳下來就歡天喜地去玩耍了~
午睡晚起因此影響晚上上床時間,講故事催眠花好大力氣,都催眠到我自己了,睡前換完防踢睡袍後還是叫「內內!我要內內」不過大概知道是無效的吶喊所以喊兩聲就放棄了,覺得聽故事還比較實在


Day 10_2/13
說故事說了好久才睡著


Day 11_2/14
沒午睡,八點半就陣亡。半夜哭了三次@@,掙扎要內內(也許是我偏見但我覺得是因為晚上電視看太多睡不安穩),想吃但只能摸摸有點不爽


Day 12_2/15
有推車午睡但白天玩很累,九點出頭上床,講沒兩句故事就入夢老木也跟著熟睡到十二點多爬起來加一下班,結果睡不回去@@


Day 13_2/16
昨晚媽跟寶都睡的好,一早七點出頭醒來就跟爸爸去吃早午餐,然後植物園、林家乾麵、南門園區、Caldo Café…有推車午睡一小時,所以晚上故事講到我不知所云了才遲遲入睡?!而且竟然還是會要找內內?!(晚上洗澡時檢查已經魅有了阿)
阿木又是睡到十二點多醒來收拾、上網,一點多還被女兒「媽!」一聲叫回去乖乖睡覺(Rae意:跑哪去?來睏!)回來陪睡後一分鐘入睡?!
天吶這麼好我是否早該斷奶


Day 14_2/17
打算今天也自行入睡的話就算離乳成功!
結果今天父女兩又在睡前惹怒我(XX的!睡覺前你給小孩看什麼ipad?!她說要看的?!那她跟你要煙抽你會給她嗎??)Rae睡我旁邊一直叫媽~媽~媽~我都裝睡不理她,結果自己翻來翻去睡著


好啦好啦,算離乳成功(吧)真的不是個盪氣迴腸、感人肺腑的離乳過程耶我們抱在一起跟內內說掰掰就只有開始離乳大計前的某天的幾分鐘

我一直不敢肯定離乳成功是因為Rae到現在都過了兩個禮拜了還是想起來就會討奶(套句吾友Meihuei的話,畢竟她跟內內感情很深阿),不然睡到一半醒來也要摸摸才能再安心入睡,我怕我自己哪天心軟又掀衣服了不過是說已經真的沒奶了啦,再讓她掀衣成功的話說不定她會美夢破滅,唉,算了,還是讓她的回憶留在「媽咪的內內好香好甜好好喝喔」吧~~

2Y 11M,終於在三歲前離乳了~~謝謝妳送給我,跟自己的這份禮物。

孩子,妳長大了,媽咪的內內就陪妳到這裡囉~我們有緣再相聚XDDD

2 則留言:

  1. 我確定沒奶之後有給小菲ㄋㄟ ,小菲技巧變得很生疏,輕啄一下就很害羞說沒有,換邊輕啄一下又沒有。但感覺她好滿足。這樣兩三次之後,她傷心歡歡時問她要不要ㄋㄟ ,她竟然說不要耶,很清楚確定地要求她原本想要的。長大了,不能用ㄋㄟ 哄拐了。母女倆人戰鬥力又要提升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確定沒奶後沒想過要給她耶...可能有點擔心她的反應吧,怕她失望或我失望...
      這十幾天她睡前睡中或將醒之時都還三不五時喊著「內內!我要內內~」
      有時呼喊、有時輕喚,這兩天將醒之時則是轉為「摸摸內內...」我想她應該逐漸習慣並接受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