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 華德福PG – 手作

很簡單的小馬項鍊(未完成)
上方的粉色織帶是Annie作品

















連續兩天去找Annie跟叡哥,今天還多了潓妹。


Annie家像是個秘密基地,有挖不完的法寶,遠在泰山、坐車轉車推車要搖晃一個半小時才到,但辛苦總是有獎賞。雖然她會說「這就是一般的東西阿、這就是過日子阿,沒什麼」,但我知道那是她粹練的結果。

內心盤算計畫、每個日子反覆練習、自我省思靜定的粹練的結果。

我們在點心時間抵達,Rae卻在進門前一刻不顧一切的睡著了XDD 一路的搖晃加上早起,她就這樣不支在推車上了,連叡哥潓妹的熱鬧歡迎也無動於衷

媽媽我則是在跟這對兄妹的簡單點心中從旅途的勞累中復活了。多簡單?芭樂片、蓮霧角、我帶來的自製麵包。噢,對了,還有我唱完這次以後就一整天都在哼唱的「大地給我們事物,太陽給我們溫暖,大阿地和太陽,我們一起深深感謝你,永~遠感謝你」。

用玩點心,Rae就起來了。兄妹跟她總是彼此熱情對待。兩個媽媽都為此感動。Rae吃完為她保留的點心後加入「混戰」XDD 媽媽們開始小聊後著手準備午餐。

什麼?覺得準備點心、吃完點心後就是準備午餐的全職媽媽生活很無聊嗎?

等看到午餐原來是苦茶油拌麵線、素炒高麗菜、趙記餛飩湯大概會覺得更無聊吧

可妳知道嗎?點心的水果跟麵包材料都是自然無毒的,苦茶油的苦甘加上麵線微鹹剛剛好、自種的高麗菜清甜爽口、餛飩湯也點題,營養足夠、味道剛好,最好的生活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孩子混戰後胃口大開,相視而笑吃著碗裡的食物,他們肚腹跟心靈都滿足,作媽媽圖的不過也就是這樣罷了。

餐後大家一起收拾。叡哥是現成的洗碗工,可他才四歲多呢。我一邊跟Annie請教如何過環保又簡單的生活。然後,我們開始手作。

環保又簡單的生活,從手作開始XDD 這次想要完成的是小馬項鍊。Rae選了她最愛的紫色跟粉紅色,我跟Annie拿了版型開始描繪紫色的小馬跟粉色的馬鞍。用近色的線開始簡單的一上一下縫。

一針一針下針定位,心也跟著定了。吾友Meihuei送我的「重複力量大」用在這裡也很貼切。

很簡單,就很療癒。

還沒完成,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下週再聚再續。

2 則留言:

  1. 真好,感覺像找到了終於找到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貴人運還算不錯XD 有Annie也有Meihuei~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