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 周老師親子教室12-2

[3y] 這孩子玩東西的方法都很奇怪...
拿到黏土不會想要捏成一球之類了嗎?!

















倒數了…


好快阿!好快阿!好快阿!!!

沒想到我們就快要畢業了想當初老娘我抱著個高需求寶寶到處求助,沒想到關關難過關關過,遇到了好多貴人~~看來我上輩子香還是燒了不少啦XDD

很詭異的是,最後這幾次的親子教室,我上課前問題列了一堆,但見到周老師又問不出口,因為這些讓我很煩惱的事情,其實我大概可以猜出周老師會怎麼回答我了XDD 仔細回頭咀嚼那些洋洋灑灑的症頭,發現很多是階段性,或是其實當時我可以塑造一個更適合孩子的環境但我忽略了我偷懶我沒有察覺到,或是有些不愉快只是自我的投射,或是老師已經講過了自己要懂得舉一反三吶

今天倒是因為專心的陪著小妞,到最後我只問了關於「輸贏」的問題。最近小妞說「我不喜歡輸的感覺」。只喜歡贏、不尬意輸的小孩是不是挫折忍受度有問題阿?

老師回答很簡單「三歲的孩子就是這樣的狀況,有可能會很嚴重。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請爸媽多陪伴,慢慢培養她忍受挫折的能力。」

唉呦!這我知道阿還用妳說?!(討打)

但事實就是這樣阿

也許可以從等待這件事上開始做起吧。今天吃點心的時候老師特別說,越是喜歡的吃的東西越是要讓孩子等,從這裡開始鍛鍊等待的能力。

我跟老師說Rae幾乎是同時斷奶跟戒尿布的。老師立刻大聲誇張的說「斷奶跟戒尿布以後更漂亮囉~~」我跟老師說這兩樣也幾乎是無痛的耶。老師則說這是陪伴夠多的結果。老師總是很會安慰我~~

不過阿,老師對新進的家長一點也不客氣呢XDD 今天看到(似乎是)兩組新人,老師很直接的說今天不可能給他(孩子)什麼引導,蒙特梭利不可能短期四堂課就看出效果,妳(媽媽)現在看到現場這些孩子這麼穩定都是因為他們一歲或更早就來這裡了,我今天只能觀察這位媽媽似乎有點被嚇到「那是說我的孩子定型了嗎?」老師竟然說「可以這麼說。」「你們可能有很多人慕名前來,但這些都不是一蹴可幾,所以現在兩歲以上要來的我就不收了。」

老師不是我在說妳,這也太直接了吧XDD

不過這讓我想到我們的第一堂課,似乎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要是抱持著付錢就是大爺或是以坊間服務業來要求這裡的話,可能跟的來錯地方了。老師在我們第一堂課就開宗明義:我說話很直接的,因為沒有時間可以浪費XDD 說的也沒錯啦,兩個小時很寶貴的,到後來媽媽們都只能找機會各憑本事一眼要看著孩子有沒有闖禍一眼要盯著老師看她什麼時候有空檔可以插話問個問題。

今天Rae曾選了個工作是用小機器壓花片,她想把花片拿去跟黏貼的工作結合,老師要我把壓花片的整套工作包括收拾都結束了,再重起黏貼的工作,我接了一句「因為這樣比較明確。」然後老師竟然問我要不要來教室工作?「因為你們很瞭解教室運作,也跟我磨和這麼久了」之後跟老師聊到Rae要三歲了,一天到晚喊要上學。老師竟然說「要上學囉?等媽媽找到工作再去上學吧。媽媽可以來我們教室上班喔~」

哈哈~~謝謝老師offer我工作(拭淚),入圍即是得獎,我好感動。那我們再討論細節XDDD(真的很欠揍耶我)

2 則留言:

  1. 以後要改李老師親子教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李子只是去幫忙切水果備餐維持整潔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