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 【3Y】生日快樂!

[3y] 老爺請真實這樣的日子阿...@青年公園

















滿三歲了。地球人第四年。日子飛快。。。


我記得滿一歲、滿兩歲,我都在FB上發表感言,但這次的滿三歲,我滿滿的感覺卻不知道從何說起,有點被每日的瑣事與難題淹沒的感覺

滿三歲這一天的FB,我貼上一張我平日最不喜歡Rae吃的甜點圖。食物很好吃,但沒有帶來很多的撫慰,因為餐飲才跟上桌小妞就在推車中轉醒了我還是特別在3/12下午小妞在推車上睡著的這段時間想特別慰問一下自己這母難的日子,結果,我的盤中飧被人搶食一大半

這就是一個平凡全職媽媽的日子。在柴米油鹽中偷閒、在教養難題中成長、在瑣碎與更多的瑣碎中拼湊一個完整的自己。但最奇妙的是,妳就是不覺得太苦。不能說不苦,但,真的不苦。「不苦不夠阿,有快樂嗎?」我想我的單身朋友們會這樣問。我想是的。但我真的無法形容的很好這是為什麼跟有多快樂。不僅僅是愉快或開心,而是痛並快樂著的那種快樂XDD

三歲了。這孩子在將滿三歲前二月正式離乳了。正式離乳也就代表真正的睡過夜了,雖然她有時候還是會因為白天刺激太多或情緒累積而夢魘,但我也正式有一覺到天亮的機會了。不過,可笑的是,我很少一覺到天亮除非我真的太累太累了。好不容易陪睡完,躡手躡腳起身要碼加班家事、要碼看點書跟電視、或者在一片暗黑中滑滑手機,其他那些沒有一覺到天亮的晚上就是被女兒因太熱或太冷而不停翻轉的15kg青春肉體蹂躪或幫她蓋被(有時防踢被是不夠的)以及蓋腳(去年冬天多冷都不蓋腳但今年冬天開始怎樣都要蓋腳蓋頭)

孩子真的是一陣子一陣子的阿。

兩歲過後語言大爆發,好玩極了,而且心性穩定,我一度懷疑我錯怪她是高需求寶寶。不過,Rae最近半年轉性的厲害。她明明是個漢子,是個爬高爬樹玩泥巴踏草坪大自然咖,我不懂一天到晚ElsaElsa去不停的「勒一夠」以及大冬天就是要穿裙子還不肯加內搭褲是怎麼一回事?!有時候在團體中竟然還會擠在我旁邊說「媽媽你陪我因為我會害羞」屁啦妳會害羞?!可今年九月就可以去上學了耶。妳要是真的會害羞會分離焦慮會在上學前執拗穿衣這件事,我就慘了啦

周老師說孩子三歲進入伊底帕斯情節。女兒不要媽媽只要爸爸很正常,請我安心的當個小三吧XDD 雖然我很清楚Rae還是最愛我也還是最後都來找我,但聽到孩子說「我不要媽媽」尤其是在兩人情緒上時聽到,真的還是很受傷。是說我在一個高度上限制她吃甜點看電視又怎樣,父母終究是個相對弱勢的族群阿難道Rae爸聽到「我不要把拔」「把拔你走開你討厭」他真的有比身為老木的我淡定嗎?嗯他有比較淡定,但我知道他內心也是非常難過的,「靠!我辛苦了一整天到底為的是什麼?老婆嫌我看電視吃零食帶壞女兒,女兒也沒真的因為看電視吃零食比較愛我阿!!」

Rae的第四年,她是個陰晴不定但又貼心熱情的小少女了(揉太陽穴),我的題目難度越來越高,但其實對她而言又何嘗不是呢。

我帶Rae的第四年,我終於有機會好好修復自己。在身體上也在心理上。三月、四月、五月、六七八月,都已排了課,打掉重練跟溫柔梳理雙管齊下。九月,如果依照計畫,就得開始忙幼稚園的適應問題了。(為什麼明明在寫孩子已過的第三年,結果變成我的展望)會不會有二寶呢?我真的很猶豫有些舊傷沒有過去,只是憑添(自己跟別人的)新傷罷了

Anyway,第三年也就這樣又哭又笑得走過去了。我跟RaeRae都是。有時候我不得不感謝她的難搞,讓我一再地歸零,舊皮換新皮XDD 謝謝你阿孩子,生日快樂!!








2 則留言:

  1. 有猶豫了耶,應該沒有畫錯重點XDDD
    下一個會超順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順手嗎?!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長男」最不順手啦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