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 身體需要時間來建立肌肉記憶

剛上完意珊的肌力,挫折、虛脫、沒力...

其實沒有那麼挫折啦。有些動作像straddle squat、剪刀腳、胸部劃圈、Omi(inner hip circle)、chest circle我還蠻ok的,可是有些動作像glutes、undulation,上了十堂課還是只做到10%,我不太確定問題出在哪裡,感覺上是身上的某些肌肉好像怎麼呼喚它就是不動如山,分不開耶!偏偏這些我做不起來的動作是肚皮舞的core,最精髓、最需要被強調的部分。洩氣阿~~

上了一下小眼麗莎的網站,被觀音(Carolena)一段值得深思的話吸引住:(前面是說到關於Fat Chance這個團名)...肚皮舞有其幽默輕鬆的特質,不應該過於苛刻對待。真正應該認真對待的是基本工夫的練習,對於身體的認識與練習,以及基本動作的落實。由於在課程中Carolena以一首樂曲的時間將滾肚皮與肚皮彈震的功力表達得淋漓盡致,許多學生紛紛來詢問是否有教授滾肚皮與肚皮彈震的教學帶-其實是有的,在FCBD的部落風經典教學片第一輯與第四輯都有教,但是如果不自己在家裡練習,花時間來做,其實拿了教學帶回家也只是求心安而已,毫無改變。在她二十多年的教學生涯裡,觀音看到許多學生只想走捷徑,找特定對策,而忘記了身體需要時間來建立肌肉記憶,卻指望自己能立刻看了帶子就上手,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

身體需要時間來建立肌肉記憶。身體需要時間來建立肌肉記憶。身體需要時間來建立肌肉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