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 忙。茫。盲。(感謝Hoibaby催稿才得以完成本文…)

忙死了!!到底在忙什麼??

最近真的一整個混亂,先是在肚皮舞的週末來了個颱風、又來個國慶只一天,積了好多工作!!

到底這些混亂的意義是什麼呢?

年底了,又開始訂風險限額的忙碌時刻,忙著跟子公司、海外分子行聯絡,還有例行性的工作,老闆又不時突發奇想有一些議題交辦…每天都是結結實實的八個小時,還有可能要邊吃飯邊做。像我最近,已經瘦到只剩40公斤,並沒有忌口也沒有挑食,難道神經緊繃會促進新陳代謝嗎?

雖然在忙碌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比方說時間管理、情緒管理、priority setting,也跟一些同事真的成為好朋友,可是,到底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呢?

昨天禮拜三,晚上照例有欣蕾老師的課。本來一大早就非常高興因為要是一個跳舞的日子,不過沒想到昨天下午的會議讓人非常!@#$%^&*原因是下午的會一點就開始,副總竟然有起床氣,第一個報告的人非常倒楣,被狂電,我們其他人在台下也皮皮挫,怕台上的人頂不住,台下的也遭殃,好在我們這些小嘍囉同心協力,努力替台上的人補充並插科打諢,副總應該也是比較有醒過來吧,所以整個狀況才愈來愈好。這告訴我們老人像小孩...副總真是太任性了!不過也因為整個下午來了這麼一下,害我心情整個down下來,上課還遲到,肚子又餓到不行,沒精神沒力氣的,兩首牧羊女之棍跳得跟沒學過一樣 *_*

重點是,我非常佩服欣蕾老師,雖然昨天人比較少,加上之前代課老師風格差距太大、又放了一堆假,大家豈止是二二六六,簡直是跟白紙一樣要重頭來過,欣蕾也只說了一句:到第八舞碼了,大家要對自己要求一點,很多都是小細節,但注意的話就會不一樣。不管多少人來、也不管大家狀況好不好,她永遠是作她應該作的,就是把課上好,但也不會因為大家都累了就犧牲品質。所以啦,我當場也醒過來了。老師很認真,學生更不能懶惰,不然吃虧的是自己;花了錢跟時間,不要求自己一點,是對不起自己呢!每次看到欣蕾跳舞,雖然是跳一樣的,都覺得她比上次又更好了,我想她應該是很要求自己的吧。這一天的課,除了學到舞,還學到身為一個舞者應該有的態度,就是永遠不要跟自己妥協,永遠要挑戰自己,雖然只有一點,下一次要比這次更好,明天要比今天更好。人生也應該是這樣滴~~

題外話:我覺得老師超厲害的,會針對每個學生的個性調整教法。她會對一些學生比較直接,像對我,大概是怕把我弄哭吧,不是太看不下去的話都不會對我說太多(希望不是因為我不受教)。很妙的是,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老師馬上就說了兩句話糾正我…

一個人回到家,趁老公還沒回來,拿著我的棍子、頂著一個右半邊快抽筋的屁股,對著鏡子把兩支舞連跳個10遍起碼有,噫~~真的有比較熟耶!而且動作比較熟了以後,發現其實沒那麼喘,音樂的速度好像頓時放慢了,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慢到我可以注意到一些小地方 - 手要伸直、該用跳的就不要用踏的、腳滑出去踢裙子的時候不要跳太高、小大小大要作清楚、表情要可愛可愛...

除了練,沒有捷徑。這樣,其實讓事情變的比較簡單,因為不用想太多,練的多的人,一定可以愈來愈好,付了代價,自然會看到成果,跟自己比就好。

雖然工作上,近來是有點忙茫盲的感覺,最近同事們也越來越常提及換工作或換跑道的想法;可是,就跳舞這件事來說,卻愈來愈清楚。肚皮舞是一種人生態度。當你將它視為不僅是一種民俗舞蹈,不僅是half-naked women with scarf waving afround,而是像Suhaila所說的把它視為像學芭蕾或小提琴一樣會花個十年來學的時候,你就可以突破一些東西:別人對肚皮舞的看法、你的技巧、你的生活態度、你的整個人。因為你會發現,在這之中,你的技巧會更好,但你需要一種生活,才能生發出一種情感來配合你的技巧,然後,你的技巧因為注入的情感又更好了,技巧與情感,情感與技巧,堆疊出屬於你自己的舞蹈。

沒辦法。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樂觀傾向;就算開頭怎樣的悲憤跟茫然,最後也要想辦法來個正面積極的結論。勇往直前吧,珍妮花!!帶著你的忙盲茫也沒關係,因為叩門的就開門、尋找的就尋見。《路加福音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