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 Full of unexpectedness~

就某一方面來說,我還真的蠻喜歡「unexpected」的…
他鄉或故鄉不期而遇的熟人或生人、積案已經滿到要吐的時候工作仍如雪片般飛來、道聽途說後去上的肚皮舞課永遠會遇到沒料到的人事物…如果生命中其實說穿了就是一點一滴的意外所累積起來的,這樣也很好阿~~

我到底是要說什麼呢?

就如同我開宗明義所說的,這樣的經驗一再出現,共通的元素是「unexpectedness」,我也從害怕變動逐漸演化到接受面對甚至期待意外的出現。

去土耳其旅遊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那些規劃好寫在筆記本上一定要去要吃要看的藍色清真寺或地下宮殿,反而是在Cappadocia等夜巴的空檔,碰上的有趣店家:一個清晨開熱氣球、興趣是經營紀念品店以便認識更多的旅人並交換各樣的心得,彈的一首好琴而且是無師自通,有德國血統並受歐洲文化浸淫,整個人呈現一種歐亞mix既幽雅又有活力的味道。

三年換三個小老闆兩個大老闆的工作,這其中不僅僅要daily deal with urgent ad hoc projects還要調適各類主管風格,已經有默契的工作伙伴離職、新人什麼都不會、老闆方向未明、系統永遠在挖東牆補西牆…撇開看起來狗屁倒灶的一堆狀況外,其實每個經歷過的主管都有意無意的身教言教了不少,當被認為senior的時候開始體驗到什麼叫做帶人、也才比較知道如何被帶;尤其當這一切都不在計畫中的時候,靠的還不就是一顆誠心一點誠意跟多一點的努力,硬著頭皮咬著牙根也就過去了。多半的時候,狀況並沒有想像中的差,甚至演繹到一種想像不到的更好的路上去。雖然說「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有點老掉牙,但pretty much就是這樣。

不經意聽說了慈玫的課,問了一個小問題、有了熱心的回應,也就去了。舞風、音樂、老師、同學、氛圍,都是unexpected的、精實的。我覺得體力跟腦力都用上了,老師卻說這次的很簡單、下次的很難要帶腦袋來。沒帶相機但初次見面的同學願意幫著錄,插班前的舞沒學到但有人可以提供教學檔案,其實每個人基本功都很強了但還是接了老師的招扎扎實實的猛練,氣氛並沒有非常intense,反而是異常的平和。每次我都覺得很過癮。最讚的地方在於,這不是我planned的…

有時候需要的就是一點點「管他的」豪氣。
終究,一個人的人生也是靠著跟許許多多非常不一樣的別人交織在一起才顯的有些意思的。
深藍色跟淺藍色很搭,但誰說深藍色不能跟鮮橘色混在一起?不然你以為畢卡索的畫幹嘛這麼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