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 20090614

生活,就是要有一些取捨的。

過了一陣子練舞練得多、上課也上得多的日子,現在,工作、家庭、跟自己時間運用的那個小pie是有點重新切割了。

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自己作早餐了。因為買起來很方便,而且我們早餐的外食都會盡量吃的健康。

最近的早上,常常出現納豆飯。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吃,早在幾年前我就愛上這個食物,到美國去也是常常吃,阿慧還給了我幾個納豆食譜呢,原來這個大家覺得比臭豆腐還要臭的日式食物可以此如此多的變化。

首先,超小粒的就是比較好吃。可能是因為口感吧,比超小粒大的我都覺得吃起來沒那麼順。

其次,飯要熱要Q但不能夾生。納豆跟其他配料拌下去後,整碗飯會有點ㄍㄡ/...所以白飯要是一開始就煮得太軟會整個太軟爛,拌起來會口感賣相具差。

然後,配料的選擇就看各人喜好了。除了納豆盒附的小包柴魚醬油跟黃芥末,最基本款就是,生蛋黃跟蔥花,嫌味道不夠的話就再自己加一點柴魚醬油或紫蘇醬油跟黃芥末。拌拌拌拌到勻了、牽絲了,就行了。其他的,我也試過加鮪魚罐頭、美乃滋、秋葵、泡菜、柴魚片、海苔絲、甚至泡菜。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失敗過的。配個紫菜蛋花湯或是味增湯,有菜有飯有蛋白質,該有的營養都顧到了;然後再來個奇異果(奇異果的味道比較strong,可以跟納豆匹配),perfect!

當然首先要能欣賞納豆的天然味道。愛一個人,就是要愛他本來的樣子,對吧。

雖然說穿了也是沒有太大技巧的一道菜,不過當老公說:「你弄納豆飯給我吃好嗎?」的時候,被需要的感覺還是蠻不錯的。就像我常常加班或跳舞回到家,肚子餓了就打伸手牌,「老公,我肚子餓了,你煮泡麵給我吃!」可別小看泡麵,要煮得好吃也是有講究的。

麵煮的不能太爛,甚至要有一點點夾生;湯頭(就是滾水去和調理包)要另外處理,不能直接加到煮麵的那鍋湯裡,不然味道會不清爽;蛋啦、青菜啦、甚至薑、各式肉類、泡菜啦,就自己斟酌吧,總而言之,老公煮的泡麵特別好吃,湯頭清爽但有味、麵條彈牙、其他配料撲在上面視覺配色上就很有fu,累的半死稍微梳洗一下,有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泡麵等著我,真的就是幾個飽嗝的滿足感啦。

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我的幸福,就是建立在這些小小小小的事情當中啦。

這陣子雖然也捨棄了一些上課的機會(真的有好多好多課都好想上喔!!),可是,一週兩次一鬆一緊的課,我的undulation跟shimmy也還是越來越穩了。雖然也推掉了某些活動(我知道全心投入的話一定會非常有收穫的),但是兩人生活也有比較多的機會談心,我自己也有比較多的時間思考一些事情。

「短期的中型計畫」一直是我做事的方式;一年一到三件事情就好。去年尾牙表演、印度舞比賽、土耳其...能拿出來說嘴的也算是不少了,今年成果展、大師營、跟我的小心願,MBO希望都可以達成~


2 則留言:

  1. 有機會也讓我品嚐一次妳的納豆飯吧~
    還有那泡麵~~被妳形容到真有那種20元變120的價值ㄋㄟ~ 水喔!

    版主回覆:(06/07/2009 05:30:06 AM)


    石太~
    您那幾個食譜,改天也讓我試試吧...媽媽的味道跟人妻人夫的味道應該是不太一樣低~~

    回覆刪除
  2. 厚~~~被妳形容得變好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