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 Amir-5

轉眼Amir就來到第五堂課了,六分多鐘的舞也教完三分多鐘了~

其實每次常青上課的時候我都很有感覺,不過感覺實在太多了以至於坐下來寫的時候一樣都記不住...完全沒有記性的一個人...舞碼也是超會忘的;為什麼人家張無忌忘的多功力就強,阿我忘的多但就一個挫...

就當成是,記不住就是不那麼重要,重要的一定會被一再重複那就總有一天會記得。

今天,常青跟平常一樣的愛講話(她自己說的),不過班上感覺有跟她比較熟了,這是好現象。每堂課一開始跳的那次通常都是最慘不忍睹的,不過今天常青很誠懇的說,她認為學生跳得不好跟老師一定有關係,要想想看怎麼讓大家跳得更好。老師跟學生總是相輔相成、教學相長的;當常青說「惺惺相惜」而被我們糾正是「息息相關」的時候,那個chemical就有一點點不一樣了。唉,這年頭,教課還真難...

音樂記得熟比舞碼記得熟重要。音樂聽熟、結構清楚了,就算舞碼一時忘記,也還可以接得出一點東西,可以銜接上後面想起來的部分。音樂不熟,舞碼又忘記,真的是「金咳」...

舞者最重要的就是自信;把自己當成是女王。這點對我來說有點難...我不是女王性格的人,也不是那種侵略性很強的人/舞者,所以我通常都是乖乖的把吸收到的東西跳出來,盡力跳到點上,除非舞碼熟到爛或是真的到上台的時候,才會想要把動作作over一點。訓練的方式,就是把教室的同學當成是觀眾,就算不習慣,也不要低著頭跳舞、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這點對我來說到是不難,反正我腦筋一直在想著舞碼,一直在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有沒有做出什麼很瞎的動作,沒什麼時間管人家在幹嘛...

聽節奏、聽節奏、聽節奏、聽節奏。Free style也是要符合節奏的。

動作跟動作的銜接是有邏輯性的。

動作跟動作的銜接是可以順暢的。就像音樂裡的過門,從雙手舉高到雙手平舉,中間是可以有一個抱胸的「過門」;直接轉換,舞蹈會顯得很無聊。

另外,我自己還蠻喜歡被老師「指導」的感覺,不管是被叫出去示範或是特別糾正(今天兩樣都有),而且要作到老師說OK為止,感覺很賺阿!一堂課一個半小時耶,其中有五分鐘老師是你一個人的,而且那個錯誤的部分有被fix,以後就會注意就會跳得更好,那不是很讚嗎~

6/27補課要學一首完整的鼓舞,我還蠻期待的,回家glute squeeze多做個幾下吧,一定會派上用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