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 20100104

新年的第一個工作日、第一篇文章~

facebook跟其他,提早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謝謝大家!

中午部門也提前吃慶生餐,春水堂的胚芽奶茶是我的最愛,沒有珍奶的甜膩反有一股濃香。老闆順便宣布「小維」的歸隊,成為我的 team member;這事運作了一陣子了,年底前底定後「小維」也藉機回來跟大家見面拜碼頭;能跟自己氣味相投的朋友再度一起共事是一種福氣,除了工作有fu外,終於有人可以跟我分享最新藝文活動了。「小維」是受過專業訓練(有上過課啦)並持續自修(喜歡瀏覽各大網站並不定期「擲筊」)的專業(本部御用)命理師,她大膽預言今年摩羯很旺,又是金虎年...云云...

這頓飯,原本應該是明天吃的,但明天下午請假;為什麼突然想請假呢?一早,老闆把她的桌歷轉送給我,對我來說,「流浪動物花園」的桌歷有著難以形容的療癒魅力,看著看著,我就忽然想在明天請個小假,悠閒地度過一個只屬於自己的下午(這兩件事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呢?偶也不知...我只知道自己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了一圈後我就毫不猶豫的請假了...)。

假單上的代理人是一位新人,她很負責的寫email問我有什麼需要代勞的(當然是並沒有,這裡的人都自己負責一塊,沒有人可以/願意代為處理吧,呵呵~),我們email來往了一下,她說很羨慕我的生活「很平衡自在,不鬆不緊」(我應該是要更緊張一點的,我承認我沒有頭角崢嶸的基因...不過,要把一份工作做好,沒有一點緊張感是不行的...)。原來人家是這樣看我的,沒人說,我也不會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圓還是扁。

別人如何看我,終究是沒有那麼重要滴。這陣子,除了工作,就是辦趴,事後回想,很多瞎忙的成分。雖然把工作上的伙伴勸回來了、把美國子行的制度協助建起來了、趴踢也協辦成功了,不過有很多可以更精簡的地方,精簡濃縮後,我才有時間閱讀跟書寫,我說的是真正的享受的那種,沒有了固定的閱讀跟書寫,覺得自己跟非洲難民一樣乾瘦,思想上言語上,甚至是愛人的能力都退步了 - 心不夠柔軟也不夠明亮。

去年,是豐收的一年,有賺錢(謝謝老公代為投資),有交到好朋友(尤其有好多全力以赴在生活著、充滿幹勁活力的女性朋友,妳們是我的role model),有快樂的學習,有開心的跳舞。今年,先謝謝「小維」大師的開釋,但我最希望的是,今年,不管我遇到什麼樣的環境,有信、有望、又有愛~2010,keep walking, keep danc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